面粉厂32557

wb桑游舜水32557,懂自懂

楼诚生子纪实文学19

预警:ABO/OOC/MPREG
本章都是孩子们,都是孩子们。楼诚出场少的。

.19【倒数no.2】
  1960年夏,美国旧金山,翡翠庄园。
  这里是有钱的华人地界,公交车站在三个街区以外。刚好是周五下午,学生们放双休了,路面上的小汽车也分外多些——这里的太太们生的多,又看得紧,总要让司机去学校接了孩子回来妥当。
  因此独自走在马路旁树荫下的那个女孩子,格外地出挑。她穿的是一所私立女校的制度,白衬衫扣到领口,方格百褶裙也是原装的长度,不像美国女孩子们总要改得短短的。手拎着皮制书包,黑发老实盘好,那一个美人尖尖就特别显眼。她几乎是匀速地走着,不停不喘,二十分钟后,就到了一座庄重典雅的大宅门口,停下来看了几眼盛开的玫瑰,才推门走了进去。
  “爸爸,父亲,我回来了。”她放下手里的提包,俯下身去换鞋。
  明楼放下手里的报纸,从沙发里起来走近她。“回来啦,怎么不等我们去接。”这十五年他不过添了几缕银丝与眼角皱纹,气色倒是好的多,因此也不见老态。他疼爱地揉揉大女儿的头发,想着才一个礼拜又长高了,得多吃点。“走回来累不累?你爸爸还在公司,原本说他提前下班去接你的。”
  “反正公交也能回来嘛,也不远,我每天跑都不止跑这么一段。我去换衣服。弟弟们呢?”长女熟练地挽着他的胳膊撒娇,才14岁,她的脊背笔直,已经不逊大人了。
  明楼陪她走上楼去。私立女校是明濯自己做的主,明诚和他并不乐意让孩子住校,然而女儿自小主意大,并不听人劝。“明锡还没回来呢,平平安安两个倒是早就回来了,又不知道跑哪里去了。你看你不在家,谁都管不住他们俩。”
  明濯一撇嘴,“难道我做姐姐的,还要天天伺候他们啊,你和爸爸就只会扮白脸,却让我做恶人。”
  “好好好,咱们囡囡可是要有大出息的,换了衣服休息一下,等吃饭了爹爹上来叫你。”明楼对这个大女儿最没有办法。
  明濯不高兴:“都说了别叫我小名了,多难为情啊!”
  明楼把她推进房门:“你长多大,都是我的宝贝囡囡。”
  
  
  明濯换了轻便的衬衫和麻布裤子,躺在自己房里的贵妃榻上闭目养神,脑袋里还转着今天书本上的内容。过了半个多小时,门被轻轻地敲响了。
  “请进。”她眼睛都没抬。
  “香姨做的甜汤,凉过的,加的蜂蜜。你不喜欢红糖。”明锡已经开始变声了,越发地不爱说话。
  “你喝了吗?多喝点凉的,别一味爱吃甜。”她看看比自己还瘦的弟弟,想着明天早上得让他和自己一起晨跑。
  “喝了。香姨怕齁嗓子,特意没给我加糖。”潜台词是没加糖不好喝。少年往姐姐的床上一躺,瘦得几乎没有起伏。
  “今天学校怎么样?没人起欺负你吧?”明濯又问。
  明锡从枕头中抬起脸,用无论何时都湿漉漉的眼珠子瞪了她一眼,无限娇憨:“你烦死了,哪里有人敢欺负我,饭白吃那么多了。”
  “我看你饭是白吃了,光吃不长胖,瘦得跟竹竿似的。”明濯嗤道。
  “爹爹说爸爸小时候也是这样的,他说我大了就会胖了。”
  “是,你这个爸爸的小棉袄,哪里都像他,就是太弱。那个约翰上次欺负你,你怎么不打回去?以后多练练格斗,别每次我替给你收拾。”
  “你能不骂我吗。一周回来一次,还骂我。”明锡听上去有些困倦了。
  “你自己回来的?”
  “离得又不远,不用麻烦张叔。走走也挺舒服的。”
  “明天我五点起来晨跑,你跟着我一起,听到了吗?”
  “啊??别啊……”少年哀号一声。
  “别什么别,我弟弟可不能是软脚虾,就这么定了,找爸爸也没用。”明濯斩钉截铁地说。
  明锡发愁,然而姐姐的话,他是不会反驳的。
  
  
  
  “明锡?明锡?该吃饭啦。这孩子这么睡成这样……”
  明锡迷迷糊糊闻见爸爸身上的清淡气味,准确无误地扑了个满怀:“爸爸,我累……”
  明诚搂住大儿子哄了几声,又愁他怎么还这么娇,半拖半抱地把他弄起床。明濯在一旁没好气地“啧”了一声,说“跑两条街”,明锡一下子就醒了,垂头丧气地跟在爸爸和姐姐背后下楼吃饭。
  
  一下楼幼女就咯咯笑着扑过来。两岁大的小女孩子,笑容甜的像天使,圈住了比她高好多好多的长女的小腿:“姐姐!”
  明濯无视了她蹭在自己浅色裤子上的口水渍,把她抱起来,用口水兜子擦擦她一塌糊涂的下巴,亲亲她软嫩的脸颊,问道:“焱焱今天干了什么呀?”
  女孩子笑的开心,一扭头看见大哥,扭着身子要他抱。明锡掐掐她的脸,接过来,“姐姐问你话呢,哥哥昨天教了你的,又忘光啦?”
  明焱又嘟噜出一串口水。
  “唉。小笨蛋。”明锡用额头顶她,又把孩子逗乐了。明楼走过来从长子纤细的手臂里接过小女儿,温柔地哄着:“我们焱焱才不笨呢,不理坏哥哥坏姐姐了,咱们吃饭饭去。”
  明焱是明楼明诚最小的一个孩子,估计也是真正的最后一个了。本来被双胞胎的诞生惊吓到的明楼坚决不同意再要孩子,结果过了七八年,所有人都以为阿诚不会再怀孕了,就放松了警惕。到发现的时候,焱焱已经在阿诚肚子里安安静静地呆了四个月了。明诚那时候已经45岁,引产也不能保证安全,就干脆地去了医院,呆到足月就剖了出来。
  明焱是真正温软贴心的一个孩子,甜蜜的不得了,虽然不如上头四个兄姊聪明,但是甜蜜得像一块棉花糖,大家都爱死了她。就是最调皮的明怀明尘,也都溺爱宝贝她,轮流给她当马骑。
  明诚也特别宠这个小女儿,觉得她像天上掉下来的一般,一岁了还“宝宝宝宝”地叫,明楼理智一点,翻遍了词典也找不出配得上女儿的名字,看到一旁活蹦乱跳的双胞胎兄弟,就一拍大腿,拿了八字,去拜访那位老先生。
  幼女虽然生下来还顺利,但是毕竟阿诚那时候年纪比生之前几个都大了不少,体质不是很好,因为不爱哭闹,还耽误过几次小病。明楼也不在乎这是什么封建迷信,只求孩子好。老先生算了算,就说孩子五行缺火,看着办。明楼回来跟明诚一合计,不是缺火吗,那就叫“焱”,又大方好听。小五的名字这才定下来。
  双胞胎第一次看到比他们还小的婴儿,都稀罕地不得了。一天到晚地围着婴儿床转悠,连破坏也不搞了。
  明诚私底下跟明楼说:“几个孩子里最聪明的,恐怕还是平平安安。他们这机灵劲,就附近这么多人家,我还没见过几个比得上的。”
  明楼不以为然。“凭他们再机灵,也还是我们的儿子,翻不出手掌心去。我们家的孩子,走不了歪路的。”
  明诚点头。
  
  明怀和明尘,老是觉得无聊。大哥大姐学业紧,不爱和他们玩。大人们又有事做,而且他们感觉父亲不太喜欢自己,也不爱缠着。如今来了一个小妹妹,感觉人生一下子有了指望(夸张了),每天玩的不亦乐乎,居然就这么安分了两年。他们俩还约定,以后成年出去了,要把小妹妹也给带走。被明锡知道了,一人好好说教了一通。
  
  
  “你要考西点?”明锡一下子从贵妃榻上坐起来,手里的资治通鉴“哗”一下落在地毯上,也没个声响。
  “我不能考?”他大姐躺在自己床上,动都没动。
  “你一个女孩子,去什么军校啊。待在家里不好吗,公司也缺人手啊。”
  “你觉得我不够格?”明濯反问他。
  “……不是不够格。我清楚你的水平。不过还有四年,说不定那时候你又改变主意了。”明锡不支持姐姐的这个志向。
  “我应该是个alpha。百分之八十吧。”明濯平淡地说。
  “你怎么知道?!你们学校这么早让你们验血了?你的气味没变啊?”明锡有点慌。
  “我自己推算的。错不了。”
  是,姐姐从小到大,就没出过错。
  明锡复又躺下去。“我不管你,我也管不了你。从小都是我听你的。”
  明濯走过去揉揉他细软的黑发,“你是我的好弟弟。”
  
  
  明家两个大的孩子,明锡永远是弱的一方。他出生时,大家都以为他会健壮勇敢,结果到了七八岁,越长越像阿诚,也越来越瘦销,鹿眼薄唇,艳色无边。与明濯的端庄大气的长相不同。明诚一直默默祈祷他不要变成一个omega。明锡自小有明濯这个强势的姐姐带头,养成了柔软的性子,也不爱运动,最擅长是画画,看的书既多且杂,若再是个omega,只怕不能像他父亲一样掌得住。
  明楼只说船到桥头自然直,退一万步说,就算明锡真成了个omega,所遇非良人,还有他们两个父亲,还有姐姐和弟弟,谁又能欺负了他去。明诚才稍微心安一点。
  
  
  
  周六早上五点,明濯起床。换了衣服,束好头发,一开门,明锡不知道从哪个柜子底翻出来一套运动服,一脸决绝地等着。“我跟你去跑步。”
  明濯笑着搂过他。一起走下楼去:“这才是我弟弟。”
  
  TBC
  
  
  快要完结啦【长吁一口气】
  
  
  写明锡的时候,脑子里想的是以美治国的琰皇,当然琰琰要硬派多了
  

评论(68)

热度(3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