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厂32557

wb桑游舜水32557,懂自懂

楼诚生子纪实文学17

大家久等,不好意思

预警:ABO/OOC/MPREG/血腥镜头/生产画面

 

17【倒数no.4】

 

 

虽然才一个月,但是阿诚已经很注意保护肚子了。他37岁,不年轻了。说实在的要这个孩子算是他们两个少见的冲动之举,不过到目前为止还算不错。

但是明濯是个大问题。明锡已经两岁大了,她似乎还是不太能接受当姐姐,甚至还自己躲起来生闷气。阿诚凑到她的小床边,轻轻掀开她蒙过头的被子,然后自己也躺下去,搂住女儿说:“宝贝为什么生气啊。”

明濯抽抽鼻子不说话。

阿诚说:“难道囡囡有了弟弟,爸爸就不疼囡囡了吗?我们讲道理好不好?”

明濯“哼”了一声。

“爸爸不对,爸爸在要小宝宝之前应该先征求大姐姐的意见。为了表示爸爸的歉意呢,今晚爸爸跟囡囡睡好不好?”阿诚哄她说。

明濯果然转过来讨价还价:“那要一个礼拜……”

“行!”明诚爽快答应了,用拇指温柔地擦掉女儿眼角的泪花。“囡囡永远都是爸爸的小心肝呀。”

“那爸爸为什么还要生小宝宝?不是有西西弟弟了嘛!”明濯带着小鼻音说。

“囡囡不想要妹妹吗?要是女宝宝,你们两个肯定会是好朋友的!”

“嗯……”

“而且人多力量大嘛。你看,以后你要是被人欺负了,弟弟妹妹就能来保护你,一样的,你也可以保护弟弟妹妹啊。”

“那爸爸和爹爹呢,你们干什么?”明濯瞪着和阿诚一模一样的大眼睛。

“爸爸和爹爹也在保护你们啊。姑姑也是。囡囡喜不喜欢姑姑啊?”

“喜欢!”明镜对明濯明锡就像对明台,是无底线的溺爱。

“那姑姑和爸爸还有爹爹,那就是姐姐和弟弟们嘛。还有在祖国的明台叔叔。“

“我都没有见过明台叔叔。他为什么不在这里?“

阿诚有一瞬间的沉默。“他长大啦,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在我们都长大以前,那就是姑姑一直保护着我们的。“

“姑姑真棒!”小姑娘的脸红扑扑的。

“爸爸相信囡囡以后也会是个好姐姐的是不是?一家人,就是怎么都拆不散的。爸爸就把锡锡弟弟和肚子里的小宝宝交给你了,好不好?明濯要当一个好榜样!”

“好!”小姑娘兴致勃勃地答应了。“那小宝宝什么时候出来呀?“

“秋天吧,秋天到了,小宝宝就出来啦。”

 

 从第三个月开始,阿诚的肚子就像吹气一样的鼓起来,一点都不夸张。阿诚的难得地圆润起来,按明楼的说法:“还好胖了,不然挺着这么大肚子,走路不得打晃啊。”
  医生告诉他们这次是双胞胎,发育得很好。但是阿诚的年龄不小了,还是建议多卧床休息。家里又有两个孩子,明镜还得照看生意,明楼没办法,只能再去请假。校长先生知道他的太太怀上了双胞胎,含着烟斗都忘了抽,简直又羡慕又嫉妒。明楼“嘿嘿嘿”了几声,挠头出来了。

  
  这次没有孕吐,胃口也一直很好。就是肚子太大,几乎不能站,站一会儿就腰疼。因此阿诚最常见的姿势就是蜷在沙发里,再裹条毯子。囡囡还没去幼儿园,正是最自由的时候,她要是带着晃晃悠悠的明锡一起,能把屋子给吵翻。阿诚就满怀笑意地看着他们姐弟。
  明楼最近在学着做饭。虽说君子远庖厨,但是明镜经常带走张妈,阿香也有不趁手的时候,他想着多少会一点,总不能让家里人饿着肚子。他天生的聪明,一点就通。第一次做的白粥,也就像模像样。阿诚五个月以后的宵夜,就都交给他了。
  在美国常吃的干货不多,但是香菇一类总要有的。洗净泡发,再剪成细丝,和鸡脯肉的肉丝一起放进白米里,加水,小火用紫砂煲慢炖,出锅后撒一把小葱(阿诚自己种的),不油腻又香气扑鼻,是阿诚最经常吃的点心。阿香有时候会特意挑淡水虾回来,小而细白,同紫菜一起做小馄饨的馅再好不过。明楼下了给阿诚当宵夜,自己也要从他碗里要两三颗过来。明锡晚上做噩梦醒了,跑来找父亲们,撞见了,也要爬上桌子吃一小碗的。
  日子就在明家简单但淳味的饭食,明濯各色的小裙子,明锡玩坏的玩具中流淌了下去。明楼和明诚卧室旁边的婴儿房空了出来,明濯和明锡搬到婴儿房旁边的屋子住。一人一张小床,床上挂着朴素的中华街买来的白蚊帐,窗帘却是流光溢彩的厚绸子,坠着金色的流苏。地上铺了羊毛摊子,大人进来要脱鞋,因为不好洗。但是两个孩子都爱干净,附近也没有土堆,玩墨水要被打手板,所以这张羊毛摊子得以存活了很长一段时间。明家这一辈最小的孩子,还在这上面打过滚。
  
  明锡最喜欢秋天。他从小就一副小大人的样子,看着绘本就可以不说话。但是到了秋天,他最喜欢的,就是在门口迎接阿香回来。在壁炉前面玩着小马,听见门廊锁“卡嗒”转了一声,他就会站起来,摆着小胖手跑过去,把香香姨姨的菜篮子拉一半在手上,被她拖着走进厨房。这时候就可以看到篮子里有没有自己喜欢的果子啦。他乖乖地看着阿香洗新鲜的李子葡萄,就能够先得到一两颗作为帮忙提篮子的酬劳。阿香还是没有孩子,也爱哄着他玩,但是怕吃不下饭,不肯多给他。明锡吃了一点就满足,奔去明楼怀里叫他读故事书去了。
  但是明濯可觉得秋天还没到。不然爸爸的肚子都像小山包一样了,怎么妹妹们还不出来呢?明诚听到她的问题,就会摸着她的小脑袋,告诉她“快啦,快啦。”
  

 

  秋天到的猝不及防。纵使医生提醒过明楼双胞胎一般等不到足月,还要根据情况判断是否合适顺产,阿诚到后期也不敢多动一下,然而到八个多月的时候,还是有了生产的迹象。
  幸亏张世这天晚上在明家,不然明楼开车只怕要出车祸。 深夜去医院,本来不打算带着孩子,但是明濯却醒了,哭闹着要一起去。明镜怕她吵醒明锡,就抱起她坐上副驾。阿诚已经疼得厉害,只能在明楼怀里喘气,好歹有过两次经验,知道不能大声叫浪费气力。明楼看他涨得青紫的薄薄的肚皮,硬的像铁板,他怕得不敢碰,只能跟着阿诚一起深呼吸起来。
  值班医生迅速把他推进产房。明楼不能进去,从明镜手里把女儿接过来,坐在长椅上。恍然间又回到了三年前,也是他抱着明濯,在产房门口等他的伴侣。三年过去了,唯独在这件事情上,无论是心境还是能做的事,他都一无所长。

他紧紧地搂着明濯,想要填补一下心里的那块莫名空洞,直到女儿小声说:“爹爹,你捏得我手好痛哦。”才吓了一跳,亲亲女儿的脸颊道歉。

阿诚第一次在产房里疼出了眼泪。肚子里的两个小鬼这时候像在和他作对一样,死活都不肯出产道。护士小心翼翼地不断擦掉他脸上的汗,放正因为挣扎而挪动的鼻氧管,尽量不再增添他的痛苦。到后来他渐渐萎靡下去,使不动力气了,第一个孩子却还卡在骨盆。到后来只能用眼皮感觉光亮,辨别急切走动的医生护士。再后来这点残影也没有了,他完全陷入了黑暗里。

 

生产双胞胎必定比单胎更艰难而痛苦,全家人都做好了心里准备。第一缕晨光照进来的时候,医生出来了,带来的却不是孩子出生的消息:难产。必须选择剖腹。手术免责协议书。不排除死产可能。手术后遗症。

明楼感觉脑子都绞在了一起,然后被穿进了钉子。他蹲下来双手抱头,恍惚想起身上不再有阿司匹林片了,给他递热水的人也不在这里。他甚至能听见自己牙齿在发抖,冷汗一身一身的。明镜看他这个样子,知道没办法了,可阿诚等不了,只能自己抖着手把字签了,不防落下一滴豆大的泪,把最后的g晕染得看不清。签完还要跟医生说大人的安全才是第一。

 

有什么在催着他醒来。“stillbirth”,“boys”,“lucky”。没有哭声,安静像死亡一样蔓延。他强迫着自己睁开眼睛,大脑来不及反应,身体就动起来要翻身下床,然后有人接住了要摔下去的他。明诚迷迷糊糊地知道是自己的alpha,安心了一点,操着打结的舌头问:“孩子呢?”

“两个男孩子,都很好,在保温箱里。你快躺下。”明楼哑着嗓子说。

听到很好这两个字,明诚舒了一口气,干脆地再次昏了过去。

明楼帮他躺好,盖好被子,又看了一下点滴,才出去继续和医生的谈话。其实手术结束才半个小时不到,他们都没想到阿诚醒的这么快,因此就在病房门口讨论新生的两个孩子。也许阿诚是听到了。

他在剖宫产的时候还是想办法进了手术室,看着两个婴儿血淋淋地先后从阿诚的腹腔里捧出来,经验丰富的医生做了人工呼吸,确认了心跳,然后戴上小小的呼吸器,才被擦干净血水和羊水,剪了脐带,包进毯子里,最后直接放进了保温箱。阿诚双目紧闭,一动不动地躺在手术台上,像死了一样。他想阿诚睡着也好,睡着了就不会疼了。那时候脑子里面什么都有,明濯不知道有没有哭,明锡看不见爸爸会不会怎么样,医生给不给开阿司匹林,他让自己冷静下来,心里想阿诚平安了,孩子就去他妈的,他宁可断子绝孙。

然而也只是想想。麻醉效力持续着,明镜进来守着了。明楼抽空去了躺重症监护室,婴儿们在那里。虽然有夭折的可能,但是两个男孩子都撑下了,医生说他们非常幸运。这时候收拾好了,皮肤看得出来是红彤彤皱巴巴的,非常丑,指甲有的长全了有的没有,活像小猫崽。他不知为何想到了狸猫换太子。就这么麻木地在玻璃墙边站了一会,顺路去洗手间冲了把脸,明楼也就回病房了。就只想着阿诚麻药褪了之后,还不知道疼不疼,有什么后遗症。

 

TBC

 欢迎大家吐槽。而我根本是个垃圾。

评论(61)

热度(3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