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厂32557

wb桑游舜水32557,懂自懂

关于纪实文学的设定

怎么说吧,五个孩子的人设以及其他一些有的没的,甚至出生日期啥的,我都是一开始设置好的。总觉得写这么一篇流水账,从二月拖到现在,谁都对不起谁。我文笔不好,能表现出来的东西也的确是少。
楼诚两个人因为直接在abo世界观里,不用出柜,还能生孩子,我不会写情节,直接一个铺垫就去了美国,开始了新生活。但是私心里还是觉得这是个bug。虽然大哥在原剧里说过等战争结束了就回巴黎去教书,可就像各位太太笔下的那样,肯定不会那么简单。所以我让他们走得被逼无奈,而且去的是相对安稳的美国,而不是动荡中并会持续动荡的巴黎。然后他们就在我ooc出来的世界里开始了新篇章。
但是心里肯定是不情愿的。然而我并表现不出来。所以15里面提到的,他们在美国过着好日子,心里却记挂着国民,这会产生一种负罪感。就比如说你在酒店里吃饱喝足,出来看到之前身边的人在寒风里乞讨。【这个比喻不对】党章里说,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这个终身,他们是做不到了。
所以我在15里面也提到了,不同于他们真心实意爱国的这些人,心里淡薄于爱国的人,在美国知道建国之后也不一定是有多么的激动,然而在同胞面前,是必须要这么表现的,因为不想当一个“忘本”的异类。这个点是我写着写着突然想加进去的,也许是为了讽刺我自己吧。。。。

然后就是孩子的问题。
每个小孩子个性都是不一样的啊。我脑海里已经攒了一些情节,希望能在没有三次元形象的情况下刻画出五个不同的孩子。自从姐姐生了孩子以后,我都觉得小孩子真是太可爱了,虽然有时候很讨人厌。之前自己一直说小孩子会走路之后就不再可爱了,可是我侄子真是狠狠地打了我的脸啊,虽然他可爱程度和调皮程度等同。
明濯呢,是个女孩子。但是她是长女,而且对两个父亲来说她的象征意味肯定是最大的。我私心让她很懂事聪明,因为她是最年长的孩子。我不喜欢娇气的女孩子,更讨厌蛮横的。明濯现在看来不喜欢弟弟,但是是因为她还小,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一家人是一家人,弟弟只能自己欺负,是这个意思。
设定里明濯长大又是不一样的性格了,是非常成熟可靠的姐姐形象。顺便她是alpha。
长子明锡,用这个字是因为希望他成为一个君子。这是肯定的。这个孩子小时候看起来没心没肺,那是因为“小”(都是我的借口),但是他比较淡薄倒是真的。长女长子都懂事,因为我认为,家里的大哥大姐,必须是有担当的人,小弟小妹才能无忧无虑地像谢木兰那样(没有贬义)。
接下来的三个孩子,只能剧透说是两个男孩子一个女孩子吧。最小的那个孩子,在end的时候应该就是个孩子,至于长大什么性格,你们可以尽情脑补。

我真的不爱写肉。我还不会写谈恋爱。所以很庆幸楼诚在一起了这个过程不用写。

评论(20)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