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厂32557

wb桑游舜水32557,懂自懂

【明诚性转】风情未解10完结章 现代AU

明诚性转性转性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前文可点击tag风情未解

任性了,不好意思

建议大家可以先。。。先复习一下(lo主真是没脸说这话)

10 完结

 

 

巴黎早上十点的阳光已经有点晃眼睛了。

厨房有一扇窗,大理石流理台晒得有些发烫。珐琅锅里水开始滚,“咕噜咕噜咕噜”地一串气泡升起来。明诚拿起一枚鸡蛋,往锅边一磕,掰开,打进去。

老老实实按照教程来做,但是等把汤勺伸进去的时候,捞上来的还是散开的蛋白屑屑。明诚小小的叹了一口气,把这锅东西给倒了。

 

明楼端着空的咖啡杯从房里出来,就看见她站在那儿发愁。他走过去把杯子灌满,道了声早安。“今天不去语言学校吗?”

明诚看了他一眼,显然是不太满意他做研究做得昼夜颠倒。“今天周末。要不要培根和鸡蛋?”

明楼把睡袍的带子勒紧一点,在餐桌旁坐下,又抖开桌上的报纸。“固所愿也,不敢请尔。”

 

培根鸡蛋这种东西,只要是双手健全的人,弄起来一般没什么难度。明诚把堪称完美的糖心蛋挪进盘子里,靠在培根旁边,又忍不住感叹了一句:“明明都是按步骤来的,怎么就是不行呢?”

明楼拿起餐叉问:“什么?”

“我说水浦蛋。明明看起来没有难度,我就是做不好。”明诚把烤好的土司递给他。

“这有什么了。”明楼站起来,接热水,烧开。又拿出一枚鸡蛋打进去。明诚又拿出来一只碗,他接过去,把那只成型的蛋包舀进去,浇上些糖水,又撒上一撮桂花糖。

“白水煮鸡蛋配白糖腌渍桂花。Bon Appétit。”他把碗端到明诚面前。

明楼这一手露得让她很是雀跃,不过又有些不服气。“连大哥都能做出来,怎么我就不行。”

“不会有人万事皆通的,阿诚,你要允许有缺点。如果有人因为你不会水浦蛋嫌弃你,那一定是他没长眼睛。”

 

 

 

明诚满头大汗地醒来,发现自己还在办公室的沙发上。暖气的温度太高,她出了一身汗。

上海已经渐渐入春,也有了些动人的景色。她拉开窗帘,发现外头的阳光明艳,照得路人身上都有了一层光晕。而他们来去匆匆,各有各的喜怒哀乐,也许不曾想过自己的表情又装点了了谁的窗景。

而她又怀念起巴黎的无忧岁月,那所临街的小公寓,住着一男一女,拥有相同的姓氏,男人上班赚钱养他还在念语言学校的女朋友。二十岁成人礼的晚上开始事实婚姻,然后蹉跎岁月。

可惜故事是自己的故事,设定是别人的设定。明诚对明楼撒了谎,在意识不清中她其实听到了那句“爱你”,但是她太慌张,选择装作没听到,也只能按照没听到的路线走下去。

她的不回应为自己争取了暂时的安宁,但回到上海之后不能再继续装睡,伤害的和被伤害的都是自作自受。

大哥从小教育她,要做一个独立的健康的人,但她只想当大哥的附庸,臣服在他十年如一日的爱里。她知道她在伤害自己的爱人,来为逃离这份爱找一个借口。

 

 

 

 

事故发生在明楼和明诚谈完生意回到明氏大楼之后。他们在停车场下了车,安保也因为回到自己的地盘而放松了戒心。梁仲春发来贺电祝她又大赚一笔。明诚一边说那是明家的钱一边关上车门,明楼在一旁笑着看她。

枪声响起后明诚一把把手机甩了出去,只留下那头的梁仲春不明所以仍在说话。司机护着他们俩,躲在引擎盖后面。

对方人不多,明氏的安保一向严,能混进来想必不容易,就连明楼自己也想不到会在自家停车场被袭击。明诚的手机里梁仲春没有挂断,略有些慌张地问:“阿诚小姐?阿诚?你那里出什么事了?!”

偌大的停车场里一时只有这声音。一分钟后一个枪手一脚踩爆了手机,嘴里骂骂咧咧的。他说的是日语。

明楼和明诚趁这段时间转移到了里出口更近的位置,司机没有动,掏出手枪殿后。他们对视一眼,心里都明白了这恐怕是南田派来的雇佣兵。

脚步声越来越近,而右侧的紧急出口还有一百米远。明诚趴在地上从车底看,对方只有两个人。她把鞋脱掉,直直看着明楼。他们不敢说话,连呼吸都不敢放重。

突然明楼站起来往左侧跑去,明诚甚至拉不住他。雇佣兵马上朝他对准枪口,而司机没有犹豫,一枪解决了其中的一个。但随之而来的第二个雇佣兵的子弹击中了他,并拿走了他的枪。

明氏的安保人员马上会来,他们只要再熬五分钟。但明楼很快被枪抵住了脑袋,只要一扣扳机,他能被轰掉半个脑袋,补都补不回来。

明楼突然开始说话:“只要你放了我,你的雇主给你的钱,我能给你十倍,现金美钞。”

那枪手没有说话。

明楼笑笑,他戴着眼镜,似乎不是被枪低着脑袋,而是在教室里传道受业。“你不会真的以为,你杀了我,还能活着离开吧?”

那枪手嘲讽地看着他。

“你的身影我是眼熟的,日本排第几?应该不会很高,不然藤田不会请你。毕竟他知道我能查到的。”

枪手仍旧没有表情,但明楼知道,他动怒了。

“我要杀了你。”他用日文说,把准星对准了明楼的脑袋。

明楼温和地提醒他:“你看看你后面。”

枪手没有转移视线,心里不屑于这种招数,然后瞬间他的脚掌就被手枪打出了一个洞。他反应过来朝后方开火,但很快被子弹打穿了脖颈。明楼才从刚找的用来躲着这阵飞弹的掩体后站起来,确认这个雇佣兵是不是死透了。

明诚把手里的枪扔掉,趴在一旁吐起来,因为过度紧张,她的汗水已经打湿了西服里的衬衫。明楼也松了一口气,走过来抱住她。明诚抬头看他,伸手就是一个耳光。

“明楼,你怎么敢。你知道你刚才跑出去可能就会没命吗!”明诚用一种近乎仇视的目光看着他。

明楼托住她的脖颈。“我不会让你有事的。我也不会让自己有事的。”

他们瞬间被赶过来的大批持枪保安围住,躺在地上的司机也被送去急救。周遭乱哄哄的,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的对峙。

明诚缓了一会,面无表情地起身。明楼拣了她的鞋给她穿上,牵过她仍在发抖的手,直接上了23楼。

 

 

明镜在赶来的路上。明楼和明诚一人喝了一大杯的威士忌压惊,都没往里面加冰块。两个人轮流在总裁室的淋浴间里冲了澡换了衣服,收拾的整整齐齐的,出来在沙发上坐着。

明诚打的那一巴掌声音毫不清脆,完全是肉撞肉的闷响,连她自己的手都红了。她去小冰箱里找出冰袋,用手拿着贴到明楼脸上,一举两得。

她自嘲地笑笑:“我打得可比汪曼春狠多了。”

冰得明楼“嘶”了一口气。“不碍事,我皮厚。只是怕你手疼。”

“去你的。我不会被抓吧。”

“警察局那边有我,你放心。不过走个过场还是要的。”

“你怎么知道那些人是藤田派来的而不是南田?”

“南田没那么心狠。”明楼拿下她的手,帮她焐热。“南田不会舍得杀你的。”

“你又知道了。”明诚收回手。

“南田在日本被审判都没有反咬你一口,又怎么会派雇佣兵来杀你。这次相比是藤田芳政想趁我们不备,来个一网打尽。连你一起处理,是想让大家以为是南田心有不甘罢了。”

“南田……是我对不起她。”

明楼说:“你别犯傻,从一开始你就没有跟她以真心为易,是她自己把持不住。”

“……大哥,你对汪曼春,就不内疚吗?”明诚站起来对着窗外,把背影留给他。

“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那我呢?”

“你是我最爱的人。”

窗外的天还是亮的,明诚也没有喝醉。她得到了她想要的告白,可是却并不觉得圆满。

他们之间并不是需要说爱的关系。而她又何尝真正需要这个告白。她只是需要补偿,来填补那些惶惶然的岁月里的不甘。她折磨着自己,明楼并不欠她的。

明楼记着她所有的喜好,包容她偶为的任性,支持她所有的决定,现在细细一想,他已经做了一个最好的伴侣能做到的一切。但明诚还是不开心,他们进入事实婚姻阶段太久,久到明诚不记得那是爱情。

但她已经离不开明楼。

 

她拥抱明楼,把头靠在他的颈侧。“大哥,我也爱你。”

明楼抚着她的背,像在巴黎时承担她突来的娇气。“我知道。”

“拿到你的体检报告时,我甚至想着,如果你真的生病就好了,我就可以什么都不想,好好呆在你身边。”

“我也真的想过要不要骗你我得了个癌症什么的。”明楼笑说。

“幸好你没有,不然这一巴掌就提前打了。”

“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若为爱情故,两者皆可抛。”

明诚拍了他一下。“又乱说话。”

她说:“我时常想,如果我们不是兄妹,而是像普通人一样相识,那么会不会比现在更好?可是现在觉得,上天自有他的安排。”

“那你还要走吗?”明楼问。

“要走的,我想以明诚的身份跟你谈恋爱,而不是明家小姐的,你说好不好?”

“那我要重新追你吗?”

“大哥真厉害。不过我以后不会叫你大哥了,只会叫你明楼。”

“那你以后也不是我妹妹,只是我的意中人。”

明诚一吻他的额头以示感谢。

 

 

 

 

明楼数年前从这个机场登上去法国的班机,而明诚在几个月后踏上他离去的脚印。他们在陌生的城市相爱,沉溺于只有他们两个的世界。但明家的荣耀与重担一并而下,乌托邦不能永真,明诚做出了她的选择。而今她在一切尘埃落定后,有幸再做一个选择,无论结局如何,也不会后悔。

她将在异乡学会如何卸下兄妹给这段爱情带来的枷锁,她离开明家,而终将会以另一个身份进入明家。

殊途同归。

 

 

End

 

 

 

 

 

 

 

番外一

 

字数不够番外来凑

 

 

 

上海的有钱人越来越多,享乐的方式也越来越层出不穷。不知是谁起的头,这些年竟也掀起了一股看赛马的风潮。赌马倒是其次,其实就如同高尔夫球会一般有钱的互相攀比有权的互相通气的作用。

真正喜欢的人倒是少数。但明诚就是其中之一。她公事繁忙,刚生下的一对双胞胎又没满周岁,已经很久没出现在这种公众场合。明楼也时常劝她出去散散心,奈何他自己也没什么空。明诚从巴黎回来后就正式加入非盈利组织“净水计划”的运营,许久不回明氏了,倒是明楼在她孕期还经常送文件过来。

明镜经常出门旅游,要不是还惦记两个大侄子和明台,恐怕连明楼打她电话都不要接的。明台和曼丽都在明氏上班,婚礼已经提上了日程。

 

 

早秋的天气非常好,又是周日。明诚换了一件黑色风衣,踩了高跟出去。明楼仍然是他的西装三件套,不过看天气好,就脱了外套。孩子们不放心放在家里,只能带出去。于是保姆又拎了一包奶瓶尿布婴儿湿巾,保镖两三个,阵势不小地上车了。

 

明家当家人和太太的出现自然是让马场众人精神一震。现在已经没有人敢随便说明诚的闲话,不说看的是明家的面子,就说明诚运营的“净水计划”,走得近的都是些政界人士,让大家都十分相信,再过不久上海市就会多个女政员。

明诚倒不是没想过,但是她偏向顺其自然,再忙下去,就更顾不上两个孩子了。

他们站在二楼的高台上。两个小鬼很聪明,也不爱吵闹。明楼取了眼睛戴上,很衬他的油头和马甲。但胸前一个婴儿背带,就未免有些不伦不类。明诚站在一旁,伸手逗逗小儿子鼓鼓的脸颊。而大的那个正在保姆怀里喝奶粉,已经昏昏欲睡了。

“安安真乖。开心吗?好多人吼。”

小孩子只要有母亲在就特别安心,“咯咯”地笑起来。明诚最近威严日盛,同明楼有一拼,只有在家里的时候才会像以往一样温柔。

明诚刚过三十岁。她新剪了短发,发尾修成外翻的弧度,更显得脖颈修长。风衣掐腰,胸前也因为生育难得有了一些起伏(笔者没有在暗示什么)。她有事业,有家庭,还有两个新生的、可爱的孩子,甚至还处在女人最好的一段年龄里。上海市甚少有人不羡慕她的。

谁还记得她被人抛弃、毒打、虐待的童年?她也差点堕入那不幸的轮回中。只要能看见光明,就不要放弃梦想。她这样告诉年轻的女孩子们。

 

“都是工作室的人编出来的,说是要给我塑造一个励志的形象,好铺铺路。”她笑着低声对明楼说。

明楼也笑了。“所以还是你运气好。我运气也好。”

“NONONO。我这不叫运气好。按那帮小姑娘的话说,我这叫啊,开 外 挂。”

明楼大笑。“我就是你最大的外挂。”

明诚点头。

 

助理过来,说有人想过来拜访一下先生和太太。明楼问是谁,说是“浦东石家的太太和小姐们”。明楼看向明诚,明诚摇摇头。

“去谢谢他们,说我们今天只想看马,下次再叙。”明楼吩咐道。转头又对明诚说:“你以前也不喜欢骑马,家里的马场从来不去,怎么就喜欢看马呢。”

“就是因为骑不好才想多看看啊。你看这飞扬的尘土,多么有野性的气息。”

“胡说八道,你明明最讨厌灰尘。”明楼斜他一眼。

明诚讨好地倚了他一下:“就是手痒了。可是我没带支票本子……”

明楼一手扶着孩子,一手从兜里抽出来给她。“每次都这招。下次我直接给你准备好怎么样,反正每次都是二十万。”

“我们家先生最大方了。”

“你们家先生命都能给你,还差这点钱。净水那边又有窟窿了?”

“常有的事,下个月就好了。”

“你看看你那费劲不讨好的样子。”

“先生,与天奋斗,与地奋斗,与人奋斗,其乐无穷啊。”

“你现在越来越像个政客,每一句老实话。”明楼点点他的脑袋。

“要听老实话啊,回家说。”明诚笑眯眯。

“不急,今晚回房慢慢说。”明楼也笑眯眯。

 

 

今晚开着三个文档打字,然而有两个是墙头cp,有种自己手速上来了的错觉

番外还会有的,但是可能先试图复健平平

anyway。完结了。开森!

欢迎各位用评论心心砸shi我

评论(66)

热度(3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