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厂32557

wb桑游舜水32557,懂自懂

【楼诚性转】风情未解09 现代AU

 强行更新,最为致命

 短而软的一发,就不谈快感了

 明诚性转性转性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前文点击tag风情未解

09

 

 汪家倒台的消息不过做了几天上海商圈茶余饭后的谈资,就似乎迅速被淡忘了,连汪曼春也销声匿迹。毕竟世事难料,别人的生死,远不比自家的一顿饭重要。

明家也难得静清静了许多。这天晚饭时,明台突然说,要提早和于曼丽回学校。

于曼丽这几天搬来明家住,很得明镜的喜欢。此时只是在一边乖乖扒饭,也不多说话。

明镜自然是舍不得:“为什么呀?你几个月才回来一次,年都还没有过完呢。”

明台嘟嘟囔囔:“学校那边原本就有事,我回来这么久,再不回去,项目要赶不上进度了。老师要生气的。”

明镜白了一眼。“你们老师是哪个?怎么这么不讲人情呢。过年本来就是要一家团聚的嘛。你把你们老师电话给我,我跟他说。”

明台要回学校,也并不全为的王天风,也有一些自己的小心思在里头。明楼倒是看出来了,知道小弟性子倔,想一出是一出,也帮着他劝明镜:“他也大了,早点回学校,也好,省得成天闯祸。”

明诚在一边点头:“回去的早,记得去你导师家拜拜年,这些礼数总要懂的。”

明镜也无法:“哎,好吧。你们记得,多带点吃的呀用的呀,别怕麻烦。”

明台得逞地笑:“我知道啦。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

 

 

 

晚些时候明楼拿着一个蜡封文件带找上了明台,要他跑个腿,交给王天风。

明台好奇:“里头什么东西啊?封得这么严实,不给人看。”

明楼一敲他的脑袋:“请你老师帮个忙,就公司的事。”

听到是公司的事,明台的兴致就低了。“哦,行。一定送到!”

明楼点头要走。

明台“诶“了一声。”大哥,你要人帮忙,不得意思一下吗?“还伸出拇指食指搓了一下。

“臭小子,跟我讨价还价。”明楼骂了他一声。却还是从兜里摸出一个盒子来。

明台抢过来。“大哥你都准备好了!这什么呀?”

打开一看,是两块表,年轻人的款式。

“上次看到就买了。曼丽是个好姑娘,别犯浑,明白了?”

明台重重点头:“我明白的。”

 

 

明诚这天起的迟了些,明楼自己去上班了。她匆匆穿了大衣下楼,看到明镜在和小姐妹苏医生喝茶。

她打了招呼。苏医生笑着说:“阿诚今天气色不错嘛。”

明诚郝然一笑,客套了几句,理了理衣领就走了。

 

苏医生年纪要比明镜小一点,为人温柔可亲。听闻早前也是有过一段婚史的,只是不知为什么分开了,就一直独居。大家不好叫她苏小姐,也不能叫谁的太太,就干脆以职业称呼,一直叫苏医生了。

苏家与明家也是一直有来往的。这些年明镜身体略有些不好,也多拜托她照料。明诚虽与她不甚熟络,但明楼待苏医生,却是很尊重的。

多智如明诚,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请进。”明楼抬眼一看,是明诚。“今儿是怎么啦。居然会敲门了。”

明诚放下文件夹。“手酸,做做运动不行?”

“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上次我跟你说的事,已经办妥,不用动梁仲春那边的关系了。”

明诚有些诧异。“这么快?也好,我还没跟梁仲春说呢。走的谁的路子?”

“王天风。”

“王天风?明台的导师?你们俩不是见面就掐么。”

明楼看她一眼。“怎么说话的,跟明台一样,越来越不着调了,”又说,“还人情债来的。不然你当他发善心,做好事哪。”

明诚点头。“那倒是。疯子可没什么圣母情怀。”

只是明诚不懂。“那他能欠你什么人情呢?你们俩也好多年没见面了。”

明楼一笑。“是大姐的人情。我不是跟你说过,王天风有个前妻?”

“嗯。你的意思是——”

“是大姐的好友。刚分开那一阵,多亏了大姐在身边,才没出什么事。”

“看不出来,王天风还有这些心思。”

明楼摇头。“他心思多着呢,只是不肯放在正道上。”

明诚不爱八卦。“看来世上有情人,也多不能走到最后。”

“你又知道了?”

“我不过随口说说。对了,上次的体检报告呢,拿回来了吗?”

明楼仿佛才想起一般,从抽屉里拿出来递给她:“请大人查阅。”

明诚不客气地接过来。“最近头又不疼了?我看你才该让苏医生扎几针,说不定有用。”

翻了一下,看到后面“健康”两个字。明诚总有些不信,反反复复看了有十分钟。

她一合报告。“行吧。没事最好。”

明楼笑着点点自己的太阳穴。“这儿啊,是精神性的,要器官病变还得了。你就别瞎操心了。”

明诚又把报告拿回手里。“没事就行。”又一看表,“南田这会应该上了回日本的飞机了。总算走干净了。”

“是啊——食尽鸟投林。有些饿了。”

明诚笑了。“楼下新开了间淮扬菜馆子,去试试?”

“没味儿。”

“不吃拉倒。”

明楼起身拿外套。“走走走,现在就走。我也偷懒一次。”

 

 

 

王天风看着明台脸上的傻笑,觉得极其辣眼睛,就连那两罐秃黄油都变得不可爱起来。转头又看看于曼丽幸福的小模样,突然就被酸臭到了。

“哼,你那肥头大耳的哥哥还真会给我找事。”

明台差点喷出一口水来。老师的比喻真是不落俗套。但是一想自家大哥背后也叫他疯子,又觉得两人幼稚得半斤八两。“嘿嘿,嘿嘿。”

王天风很瞧不上他这傻样——虽说是自己的高徒,天分好悟性高,可是怎么一笑起来,就成了二百五,半点自己的仙气也无。

他叹了口气,摩挲着蜡封。

明台指着茶几上了一张照片问:“这是老师年轻的时候吧?好鲜肉呀!”

王天风听不惯这些胡来的网络词语,皱眉说:“好好说话。”

“就是夸您帅!那旁边的那个,是师母吗?”

王天风说:“你前师母。”

明台差点被自己口水噎死。又不怕死地接话:“漂亮。和老师您郎才女貌。”

于曼丽在旁边疯狂地扯他的袖子,还拧了几下大腿。

中年人语气缓和了下来:“我也觉得。她是真漂亮,又温柔。”

“那怎么不在一处了呢?”

“人各有志。她看不惯我的作法,我也看不惯她的。”王天风很是坦然。“年轻的时候,喜欢走偏路。”

“那现在呢?老师你可以去把她追回来的嘛。”

王天风摇头:“没有必要。”

他站起来走到书架前。“你要明白,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不是所有人,都渴望爱情。对于我来说,有别的,甚至有很多,都比一份稳定的感情有价值。”

“老师似乎不后悔。”

“我从来不后悔。”他把手中的一叠书放在明台面前。“这个礼拜的作业,你们年轻人呢,就要多读书。”

 

 

于曼丽搂着几本书,恨恨地捶了明台几下。“都怪你!我跟着老师这么多年,也没敢问他师母的事儿,你倒好。”

明台手酸。“我不是好奇嘛。你就不好奇?”

“好奇心害死猫ok?”

“怂。”

“好啊明台,一个礼拜都别来找我了!”

“哎!曼丽!曼丽!我错了曼丽!”

 

 

 

“最近总是觉得有人跟着我们。”明诚关上车门,一边系安全带一边说。

“你这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明楼不以为意。

“是啊,不知道是哪个人引来的美女蛇呢。”

“放心吧,美女蛇都被送到国外了。你要是真怕,我打点雄黄酒给你。”

“不是我多心。你想想,南田那么睚眦必报的一个人,知道是被我陷害了,会一点反应也没有,乖乖地就回日本去了?”

“也许是她自身难保呢?”

“兔子急了还咬人呢。南田心思毒辣,有仇必报。最要紧的是,虽然她被收了权,要回去请罪,但她本人身家不浅。所以就算她不在上海了,也不能轻易放过她。不然,纵虎归山,后患无穷。”

明楼一笑。“自然还是你了解南田。”

“阴阳怪气。”

“我说的不对吗?你们俩,可是一起泡温泉的交情。”

明诚挑眉。“这话怎么酸溜溜的。”

“怎么,就许她吃豆腐,不许我吃醋?”

要说明诚听到这话不高兴,那实在口是心非。只是喜悦不过是一瞬,紧接而来的便是羞耻、恼怒与怨恨。无论明诚怎么否认,她仍然无可救药地在意着明楼,以兄妹情做伪装太久,自己似乎也入了戏,耻于对明楼的占有欲。

但突然有一天,它被赤裸裸地搬上台面,变得正常了,合情合理了,甚至众望所归,反倒让明诚觉得困惑,觉得这是错的。她想摆脱矛盾的自己,又怨恨明家和明楼的束缚。

然后她明白,明家没有束缚自己什么,明楼也没有。问题在自己身上。她才是那个让自己不自由的人。

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她却迈不过那个坎。

 

“你这话不对。且不说我和南田之间清清白白,就算有什么,这醋,也不是你能吃的。我只当你是大哥。”

她看着明楼僵住的脸,心里很痛快。她的大哥一直是她最爱的样子,从未变过。

溺水却还未失去意识的人,当碰到救人者时,会下意识地挣扎,有时候,反而会把施救者蹬进水里,成为下一个遇难者。

我的人生,从未因自己而活,我只想痛快一次。

 

TBC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下章完结

大家好冷淡,蓝过

评论(44)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