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厂32557

wb桑游舜水32557,懂自懂

【楼诚性转】风情未解08 现代AU

 明诚性转性转性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一不小心变成了月更,对不起我的小朋友们。

前文点击tag风情未解

倒数no.3章

08

 

 

明诚睁开眼睛的时候被面前明台的大脸吓了一跳。他一脸看稀有动物的惊喜表情,叫道:“阿诚姐你醒啦!”

明诚不是很舒服,摆摆手让他一边去。明台乖巧坐下,嘴里还在念叨:“你醒得真快。我才刚到医院呢。”

明诚白了他一眼没说话。

“大姐刚回家,说去给你炖汤啦。诶大哥呢,刚才还在这儿的。”

说话间明楼就进来了。他看明诚醒了,加快脚步走近病床。“觉得怎么样,头还疼吗?”

明诚觉得那股幽幽的烟味愈发刺鼻,连忙捂住嘴。明楼支使明台把旁边的塑料盆端上来给她吐。他一边给明诚拍背,一边说:“医生说你就是轻微脑震荡,呕吐是正常的。不过得留院观察几天。”

明诚吐完,漱了口,仰倒在枕头上。明台苦着脸拿了盆去冲。明楼给她掖掖被子,在床边坐下。

明诚半晌才觉得脑子没那么糊涂。听明楼在那里说:“……都是我的错,要知道汪曼春丧心病狂到这种地步,我就不该让她找上你……”絮絮叨叨。

明诚听得烦,而且她现在脑子嗡嗡响,也不大能消化。“祥林嫂,能让我静静吗。”

明楼看她一眼,竟然有些怯怯地住了嘴。

“我头晕。说这些有的没的。我出事比你出事强。快回公司去吧。”

“我不放心……”

明诚简直要捶床而起了。“不放心个屁!你手一松,给人钻了空子,我这么多血不是白流了……”说着又干呕起来。

明楼用手给她兜着,所幸什么也没吐出来。明台也回来了,明楼起身准备走,嘱咐小弟照顾好病号,有事马上打电话。“安静点,别吵着你阿诚姐休息。”

明台拍拍胸脯,表示包在我身上。

 

 

人一不舒服,耐心就有限。明诚好容易得了闲,倒是想思考些东西,只是精神有限,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再睁眼就是傍晚了。窗外的夕阳暖融融地照进来。明台站在窗边,一个眼生的女孩子慢条斯理地往花瓶里插一把粉嫩的康乃馨。

明诚看他们小声咬耳朵的样子,脸上也不禁浮出一个笑。

之前她在街上碰见一回明台和于曼丽,两个小年轻黏糊糊的,被瞧见了还有些不好意思。于曼丽长得像只小白狐,却有一股不撞南墙心不死的倔气。明诚多少知道一点她不容易,因此特别叮嘱了明台,既然交往了,就要认认真真的,不能胡闹。

明台点头说知道,还是一副懵懂模样。明诚心里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多事。

 

 

晚间明镜提着好大一个保温桶来了,让明台带于曼丽出去吃。明镜此次被吓得不轻,眼圈还是红的。明诚过意不去,只能事事顺着她。

“该死的汪曼春!汪家就没一个好东西!自己找死还要连累你!”她把撇了油的鸡汤盛出来递到明诚手上。

明诚苦笑,只能安慰她:“大姐别生气了,当心气坏身子。”

“还有明楼!他这个大哥是怎么当的!”明镜看了一下周围。“你都住院了,他都不来看一眼!”

“大姐,大哥之前一直在呢。是我让他回去的。您要怪,怪我好了。”

明镜又气又心疼,瞪了她一眼。等明诚吃完了,她收好东西,才问一句:“你们俩我是管不了了。阿诚,你老实跟我说一句,你到底是什么想法?”

能有什么想法?又该有什么想法?明楼和汪曼春没戏唱了,她就要顶上去?明诚从来没把自己放到这样可悲的位置。

“没什么想法。等事情解决了,我想回法国去念博士。大姐说好不好?”

明镜有些意外。在她心里明楼明诚是最天造地设的一对,但是既然两边都没这个心思,她也不会强求。只是明诚说的回法国,远不在她的意料之内。

“要去法国那么远啊,在国内念不好吗?”

“嗯,想去法国。大姐放心吧,现在交通这么方便,您要是想我了,打一个电话,我马上就订飞机回来。”

明镜点点她的额头:“既然要念,就好好念!我们明家还没出过女博士呢!”

 

睡前明诚还给方孟韦发了一个短信。大意就是你很好,可是我们不适合,大家还是做朋友,就是俗话的好人卡。方孟韦很快回信,表示理解,很高兴认识她。

明诚有一点愧疚。她很容易愧疚。但是愧疚不能当饭吃,也不能当爱用,所以仅仅是愧疚。她觉得方孟韦值得更好的,比如一份更纯粹的爱情。

 

 

第二天梁仲春来了,还带了个果篮。梁仲春的消息一向灵通,明诚正好要找他。

梁仲春拄着拐往地上敲,一脸作出来的痛心疾首:“一团糟啊一团糟。阿诚小姐你是不知道,大东亚的生产线,啧啧啧,估计悬了。听说藤田先生已经倒下,又回日本去了。上次他才中过,这次恐怕……”

明诚了然,但还是没露出一丝喜色,继续问:“那还有南田课长呢。有她在,大东亚肯定能度过难关。”

梁仲春眯眯眼:“藤田先生不在时,大东亚都是她说了算,这次出了这么大的事,阿诚以为,责任在谁?”

明诚微微一笑:“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南田怕是逃不过日本那边的谴责了。我们只是升斗小民,赚一点小钱,谁会为难我们呢。”

“是这个道理。那么阿诚小姐也可以好好养伤了。哦对了,这医院是公共场所,还是要几个保镖,安全些。保不齐,南田回国前想见见旧情人呀。”

明诚嗤笑:“你既然这么怕,还是快回家钻被窝奶儿子去吧。”

玩笑归玩笑,梁仲春既然提了这个醒,明诚也接受这个好意。第三天医生检查过后,明诚就说要出院。明镜明楼也想到一处,所以也都同意。因此第四天一早她就顶着额头上的纱布回家了。

回家归回家,上班还是太勉强了,明诚就在家休养。到家她才想起来,趁着只有明楼在,问道:“忘了问,汪曼春情况怎么样?”

明楼一愣,脸色有些不好看:“还在医院躺着呢,断了一根肋骨。”

“那……”

“你放心,我没起诉她。不赶尽杀绝,我懂。”

明诚点头。“这件事告诉了我们系安全带的重要性。”

明楼不禁露出一点笑容。“你还有心思开玩笑。接到医院电话的时候我都要吓死了。”

“大哥放心吧,我最怕死了。而且跟汪曼春死在一起,我做不出来。”她戳戳碗里的水浦蛋。阿香刚烧好就端给她,太烫了。

明楼接过来放一边。“烫就等会再吃。”

“就躺了几天吧,我觉得我已经胖了三四斤了。”

明楼瞥了一眼她青青红红的手。“又不嫌弃你。谁敢嫌弃你啊。”

“公司里怎么样?还忙的过来吗?”明诚自觉这个话题转换也太生硬了。

“你放心。朱徽茵还算得用。”

“朱徽茵是个人才。再锻炼一段时间,她足以胜任我的位置。”

明楼直直地看进她的眼睛:“阿诚,我希望你知道,无论何时,你都是无可替代的。”

明诚状若无意地避开他的眼神。“……把碗给我吧,要凉了。”

 

 

 

 

“大哥?刚做好的水浦蛋,吃一点吧?”明诚轻手轻脚地进来,手里端着一盏白瓷汤盅。

她和明台放学回来才听到明楼被打的消息,都吓了一跳。明台年纪还小,不明白这顿打是为了什么,只当是大哥做错事了,因此也没怎么放在心上,嚷嚷着要吃饭。明镜从不乱撒气,好好地哄了他,让他饭后回房去。明诚却是知道内情的人,而且不仅知道,也目睹过大哥和汪家那个女孩子的几次交往。但明家与汪家的旧仇,她今天还是第一次听到。

这是一个秋雨夜。汪曼春的哭嚎十分凌厉,不过有雨声的冲刷,渐渐地也低了下去。明诚偷偷开门去看,刚好看到一个黑黢黢的车屁股,汪曼春也不见了人影。想是她家来人把她带回去了。

明镜回自己房里生气去了。明诚不知道大哥大姐之前说了什么,但是有一件事她确信无疑:这对亲姐弟已经达成了共识,或者说,完成了妥协。

她让张姨烧了一碗水浦蛋。两只蛋,多放糖,拿着碗轻声上了楼。

 

明楼挨了打,身上还疼,脑子却里都是明镜告诉他的话。这时收拾了伤口,正裹着浴袍坐在沙发里。
  鞭子打在身上,皮肉绽得凌乱,涂了药水,被浴袍抚着,有些让人坐立难安的痛和痒。汪曼春是可爱的,像枝头那一朵盛开的花儿,带着点天真的娇气。他是真喜欢。然而又能怎么样呢,被汪芙蕖害死的,是他的父母家人啊。
  明楼不是甘于服从的人。从道理上说汪曼春与明家父母的死也并没有直接关系。但如果要维护这份感情,他就要背叛他的姓氏,背叛他的姐姐,背叛他的家人。而平心而论,汪曼春在他心里的分量,还及不上这些。
  所以不值得。所以舍弃。他愧疚,但他知道,他永远不会后悔这个决定。
  
  
  
  当明诚进来的时候,他已经冷静下来。收拾好所有负面情绪,又变回那个端庄持重,波澜不惊的大哥了。
  明诚最近正抽条,瘦的厉害。明镜抓紧一切机会喂她,总算脸上还剩点肉,衬托得她圆溜溜的、像晃着一汪水的黑眼珠子,也有了一些看人的底气。

明楼有些舍不得她。

明诚还穿着校服,格子裙,白中袜,踩着拖鞋。明楼接过汤盏,又放下,拿起一边的绒毯给她裹上。“怎么不换衣服呢,小心着凉。”

明诚看一眼窗外,雨势没有减小。她乖巧地坐在明楼身边,没有像以往一样贴着他。“大哥,疼么?”

明楼笑着摇头。“上过药了,不疼。”他拿起碗。“这是阿诚给我做的?闻起来真香。”

明诚郝然摇头。“这是阿姨烧的,我学不会。”

“这有什么了,谁说女孩子就得会做饭了。你看大姐也不会。”

明诚低头笑了,让他快吃。没有问他和汪曼春的事,因为那不是她该问的。大哥想说自然会说,她只要守着妹妹的本分就好。

 

知道明楼没事,她也就放心了。收拾了空碗正要端走,明楼突然叫住了她。“……阿诚。”

她回头。“大哥还有事么?”

明楼突然微笑说:“我要去法国了。”

“什么时候……”

“明天就走。”

“是大姐的意思吗?”

“是我的主意,大姐同意了。”

“汪小姐……”

“结束了。都结束了。”他笑笑。“就当开阔眼界。明家的孩子,可不能鼠目寸光。”

明诚挤出一个笑来。“大哥既然决定了……大哥早点睡吧。法国很远呢。”

 

明诚慢慢走回自己房间去。雨还没有停。没有了那条绒毯,屋子里没开暖气,冷意从她的小腿攀升,一直顺着脊梁骨,激得人头皮发紧。

她又要被丢下了。

 

 

热水稍稍让身体暖和了一点。她伸手抹了抹镜子上的水雾,自己的脸清晰地浮现出来。

这样张皇的神色,她很久没见过了。那一点愤怒与不甘,也趁机露出头来。

喜欢明楼是很自然而然的事。但是她什么都不能做。明楼与汪曼春交往时她嫉妒,羡慕,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而到现在,他们分手了,她邪恶地感到庆幸,却仍旧只能旁观。

从桂姨那里她学会了隐藏。恨意也好爱意也罢。她喜欢明楼,甚至不比汪曼春和明楼的恋情上得台面。可是现在大哥要走了。这也许是个好结局。

但明诚就是舍不得。

 

 

第二天一大早去机场给明楼送行。明台还小,乍一听明楼要走,也难过得掉金豆子,吵着说也要出去念书。明楼摸摸他的头毛,叫他听话。

“阿诚,过来。”明楼朝明诚招手。

明诚再怎么能忍,到底年纪还小,昨晚上哭了半宿,眼睛红肿着。明楼爱怜地捧住她的脸颊:“小傻瓜,大哥又不是不回来了。”

明诚“嗯”了一声。突然她抬起头说:“大哥,我也可以去法国读书吗?”

明楼眨眨眼,笑着说:“只要你想,有什么不可以呢。”

 

 

 

明诚在家养病,倒是过了难得的一段舒坦日子。左右闲着没事,便叫阿香把画具收拾了出来。许久不画,难免手生,因此折腾了一下午,也不过将将成型。

明楼难得准点下班,一回家就见她摆弄画笔。走近看一眼,是副风景画,也不过是明诚的正常水准——水平一般。

“怎么想起画画来啦。头不晕吧?”他随手抽出一瓶香槟打开。

明诚从颜料里抬起头瞥他一眼:“你又怎么想起喝酒了。当心头痛。”

明楼嘬了一口酒液,站在一旁看那画,抿抿嘴不置可否。

“湖畔旁,树林边。环境不错。倒是挺适合盖别墅的。”

明诚随口说:“这种地方的别墅,那可是有价无市了。”

“千金难买心头好。”

“明大少现在底气足啦?合同都签完啦?大东亚那边都清算好啦?”

“人生苦短,今朝且醉,不谈这个。”

明诚啐他一口。“我看你是偷懒。”

“没有阿诚小姐辅佐,难免精力难继些。”

明诚转头看他:“你还是少喝些。有这个空闲跟我瞎扯,不如上楼歇息,脸都黑成什么样了。”

明楼也是真累了。因此相当配合,放下酒杯往楼上走。只是嘴里还要念叨:“红颜未老恩先断啊最是无情帝王家。”

明诚白他一眼。

 

 

“……大哥?大哥醒醒?”

明楼恍惚听得明诚用极轻柔的语气在唤他。昏沉睁开眼,只觉头脑发懵,比睡前还不如。

“什么时候了?”他借明诚的手坐直,恍惚问道。

“快十点了。晚饭时叫你,你没醒。大姐说让你多睡会儿。只是睡多了反而不好。我刚才进来,看见你梦中还冒冷汗呢。”

明楼点头,伸手去摸床头的药瓶子,不想被按住了。

“大哥,这阿司匹林不能再吃了。是药三分毒,以前是咱们不懂。”

明楼点点头,就着她的手喝下一口温水。

“我预约了后天的体检,一起去。现下虽然忙,但身体最重要。大哥饿不饿?我熬了粥在下面。”

明楼苦笑:“阿诚,我是不是很没用。”

明诚捧住他的手:“大哥说的什么话。没有大哥,就没有现在的我。

就当是为了我,大哥也要健健康康的。我去把粥拿上来。煎个荷包蛋好不好?”

明楼捏捏她的手指,点头。

他突然明白,只要自己还在,阿诚就走不了。

 

TBC

你们明白了什么吗

评论(100)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