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厂32557

wb桑游舜水32557,懂自懂

楼诚生子纪实文学12

最近我是不是很勤奋!快夸我!!
比较短小的一章。昨天写到一半睡着了…
周三为止都有事。更新不要期待了┐(´-`)┌

预警:ABO/生子/OOC

本章诚哥大写的女控!!

12

  明楼从门廊上就听到了屋子里乱哄哄的声音。阿诚坐在沙发上,搂着闹得厉害的女儿,左手里一把小银匙,哄着想要给她喂点温开水。阿香在一旁拿着手巾,明镜用又轻又快的声调打电话,估计是哪个医生。他快步走过去问被折腾出一头汗的阿诚:“怎么了?囡囡不舒服?”

  阿诚没空理他,还是阿香回答了:“囡囡发了低烧,又不吃奶,哭了好一会了。”

  “我去开车,抱上孩子去医院吧!”明楼紧张地说。

  “去过了!医生说她长牙,都是正常现象,不用吃药。”阿诚心疼地亲亲女儿的额头。

  明楼伸出手背去试孩子的温度,倒也还好,这会喝了一点水,在爸爸怀里发出喑哑的哭叫声,虽然没有平时那么精神,看样子也不打紧。他看阿诚神色疲倦,就说让自己来抱孩子,被阿诚拒绝了:“她闹了一天了,这会才好起来,你这一抱过去,只怕又要烧。”死活不肯撒手。明楼两个都心疼,却束手无策,只能缩起尾巴做人。

  晚间阿诚又哄了好久,才喂了一点奶。收拾的时候才发现乳头被咬破了,火辣辣地疼。又因为不肯给她含着,小祖宗放开嗓子嚎了一阵,大约知道自己不能得逞了,才息了声慢慢睡过去。

  

  明楼给他看了看,又不能上药,还好只是破了一点皮,忍忍就过去了。“不如今晚喂奶粉吧?六个多月了,人家孩子都开始吃糊糊了。”

  “我乐意喂!……不过今晚就喂奶粉吧,今天喂她都不怎么吃,不知道奶粉喝不喝得下去。”

  明楼接过昏昏欲睡的孩子,轻轻地拍了拍,爱怜地注视着她玫瑰花蕾一样的脸颊。等到小公主睡熟了,吧砸吧砸嘴,才起身把她放进大床旁边的摇篮。

  阿诚跟过去掖好被子,放下纱帐,小声说:“摇篮会不会有些小了?明天把婴儿房里的那张搬过来吧?”

  明楼摆摆手:“当初说好的要放她到婴儿房睡的,反正就在隔壁,她一哭我们也听到了。”

  “女儿不舒服呢!就这几天,也不行?”

  “这可是我们当初商量好的,你也是太溺爱她了。”

  “什么叫溺爱!她生病了!才六个月大的孩子,你就一点不担心!”

  “她也是我女儿!怎么就能不操心了!只是她也半岁了,又不是刚出生那时候,一步离不得人。”

  “我是她爸爸!我就要喂满她八个月,就要让她睡在我看得见的地方!你要是不满意,我自己搬到婴儿房去睡,你一个人自在好了!”

  “好好好,明天再说,明天再说。你累了一天了,快躺下睡吧。”明楼拿他没办法,只能劝他快睡,心里感叹阿诚的性子越来越犟了。

  

  

  

  半夜的时候明楼是被阿诚的脚步声惊醒的。他吓了一跳,爬起来看到一旁小浴室的灯亮着,阿诚在昏黄的光束下对着马桶呕吐,单薄的脊背颤抖着,看起来非常痛苦。明楼不知所措,走过去轻轻顺他的背。等他看起来结束了,才扶起来,盖上马桶盖子,按下冲水。

  阿诚觉得天旋地转,喉咙口被胃酸侵蚀得刺痛,眼前又一片的黑。明楼去暖壶里倒了一杯水,让他漱一漱。又去试他的额头,体温正常。把人扶回床上盖好被子,才柔声问他哪里不舒服。阿诚缓了半天,才有气无力地说没事,就是头晕,估计是着凉了。又说你明天还是请假吧,我这样不敢抱孩子,这下真的要喂奶粉了。明楼说你还是操心自己吧,估计就是累着了,我下楼给你热点牛奶。


天光熹微的时候孩子才哭。明楼打定主意不去上课了,叫阿诚躺着,自己起来冲奶粉。小祖宗喝了奶,也不再哭了,在父亲怀里微微笑了起来。阿诚在床上望了她一眼,心有不甘地又睡了过去。

这一整天阿诚都不敢靠近孩子,又觉得自己没病,不就是吐了。但是午饭时的炖鱼让他又吐了一回,又头晕目眩起来,只能回房躺着。囡囡在父亲怀里,似乎知道爸爸病了,也没有哭闹。

第二天也是一样,阿诚吃什么吐什么,明楼要让他去医院。阿香笑说这要是不知道,还以为是来喜了呢。阿诚和明楼面面相觑,心道说不会吧,立马就收拾了东西,发动车子去了医院。

医生问了一些情况,就基本上确认是怀孕了,阿诚支支吾吾地说自己还在哺乳期,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怀上了。医生似笑非笑地说许多omega就是因为这样才有的第二个孩子。明楼问吐成这样是不是不正常?回答是普遍现象,看个人体质。

检查结果出来,妊娠7周,胚胎发育良好。阿诚拿着报告单闷闷不乐。明楼也是一半开心一半纠结。

“囡囡才这么小,我想着起码也要等她两三岁了再生第二个的。”

明楼搂过他靠在自己肩膀上:“我懂的,咱们都一样。但现在怀了,也不能不要这个吧?”

阿诚捶了他一下:“都是你的错!搞什么搞!这下好了!”

  “好好好,都是我的错。”明楼低头嘀咕。“你那晚不是也挺快活的嘛……”

“你说什么?!”

“没有没有。我们回去吧?大姐还等着呢。”


明镜倒是挺开心的。不过还是骂了明楼两句,怪他不注意。阿诚知道自己没病,抱着囡囡就不放下了。小孩子看到最亲的爸爸回来了,高兴得不得了,咯咯笑。

晚上两人说话,阿诚警告明楼:“这个生下来,你可不许厚此薄彼啊。”

“怎么会!两个都是我的,两个都爱。”明楼指天立地。

“囡囡那么乖,我疼她都来不及,现在又来一个……”

“哎,你要这样想,两个孩子年纪差不多,大了也有个伴。反正迟早都是要生的。”明楼嬉皮笑脸的。

阿诚扑过去揍了他一通。

TBC

下一章老二上线吧。飞~起来的时间线。

话说大家有多喜欢阿诚姐姐,现代au的flag差不多可以立起来了

评论(57)

热度(2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