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厂32557

wb桑游舜水32557,懂自懂

【楼诚性转】风情未解06 现代AU

明诚性转性转性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极度OOC

 前情回顾:

01 

02

 

03

 

04

 

05

 

请不要太用力殴打作者,靴靴

矫情抽风并且莫名其妙

 

狗血很大一盆

06

 

明楼刚在汪曼春那里陪了一顿夜宵,所以回来的晚。想着家里人应该都睡了,就悄没声地在门口换鞋,谁知听到这一篇大论,简直是当头一盆冷水,太阳穴又突突地跳起来。

上楼的时候明楼一直在想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他自认一颗真心,不打半点折扣尽数奉上,不想明诚视若罔闻,更作出一套“伺候”论,怎能让他不难过、不愤怒?

“也许她是故意这么说的。毕竟我们的事还不好让大姐知道。”明楼安慰自己。但阿诚语气中的冷漠与厌烦,在自己听来,是做不了假的。

如若可以,明楼愿意被明诚欺骗。人前他们装作不和,人后却是推心置腹的搭档、兄妹,鱼水之欢时又是亲密无间的完美情人,他一皱眉,明诚就知道他想什么。可是反过来,明诚皱眉的时候,明楼却没有把握完全猜中她的心思了。

她已经不是十年前那个坐在自己膝上,念着普希金诗选的那个小女孩儿了。明诚已然长成一个独立的、健全的堪称完美的成年人。甚至不用依附明家,不用依附明楼,她都可以过上她想要的生活。这正是他当初教养明诚的初衷。

而我,没有了明诚,又会是什么样呢?

明楼陷入了恐慌。他已经很久没产生过这种无法控制事态的无力感了。从爱上明诚开始,他便相信,明诚对自己也是一样的心思。不然她不会默默陪伴自己这么多年,目光清澈又坚定,似乎自己就是他的信仰。但是她太安静,什么也不求,什么也不说。

所以那天晚上明诚喝醉酒,他其实非常高兴。

你也很在乎我的,是不是?

到今天才知道原来一切的柔情蜜意不过是自欺欺人。但是明楼仍旧不相信明诚对自己没有感情。他像一切不甘于失败的失败者一样,要去寻找原因。

 

 

 

明诚房间灯亮着,门也虚掩着。明楼敲了两下,推门进去。床边摊着一只旅行箱,已经摆得差不多了,明诚穿着睡袍,背对着门,把一件风衣挂进柜子里。

她回头:“大哥?回来啦。怎么脸色不好?”

明楼摇摇头:“吃宵夜去了。”

明诚坏笑:“最难消受美人恩啊。”

就是这种表情。看似调侃实际上毫无情绪起伏。明楼觉得自己真傻,阿诚要是喜欢自己,还能是这种反应吗?

“你这是做什么?要出门?”

明诚诧异地看他:“早上刚跟你说的呀,去一趟法国,公事。两天就回。”

明楼“哦”了一声。“我怎么一点不记得了。看来没你还真不行。”

明诚笑了:“打住打住啊,现在都是一秘二秘管你的事,拍马屁也得拍对地方。”

明楼拉拉她的手:“那你就不管我了?”

“管,管。大少爷,这都几点了,你还跟我在这儿插科打诨。明天不上班啊?明天你得自己去公司,我要赶早班机。你想要大姐叫你起床吗?”

明楼被她推着肩回了自己房里,给放了洗澡水,顺便关上门。等明诚走后他才发现该问的一个都没问,白蓄了怒气值。

 

 

明楼下楼的时候,明镜和明台已经坐在餐桌上了。桌上的白粥冒着热气,阿香正把一碟新做的酱瓜端上桌。

互相道过早安,明镜问了一句“阿诚呢”,明台抢着答道:“阿诚姐一大早就走啦,出差去了。”明镜听了点点头,若有所思地看了明楼一眼。

明楼被那一眼看得心里毛毛的,又自觉最近没有什么对不起大姐的地方,也就低头老实吃早饭。

 

 

下午的时候明楼出席一个沪上经济座谈会,汪芙蕖做的东道。汪曼春自然在场,打扮得也是美艳大方。她亲昵地叫了声师哥,自然而然地挽上了明楼的手。众人都一脸心照不宣的带笑模样。汪芙蕖身边就这么一个侄女,虽然也埋怨她不够矜持,但汪曼春到二十好几还不嫁人,心里也知道是为了明楼,于是话里话外都是把明楼看做自己未来侄婿的意思。一时说上了头,和几个关系近的大佬们埋怨起明镜来:“要不是明董事难以忘怀旧事,我们曼春早就……”

“要不是我从中作梗,汪曼春早就成了我明家的大少奶奶了,是不是啊,汪叔父?”明镜的声音厚重明亮,“叔父”二字像是在她齿间嚼碎了吐出来的一般,把汪芙蕖叫得头皮发紧,又想起这些日子明里暗里吃的亏来。

然而他这个东道主的场面不能不做,也只能赔笑去招呼:“大侄女,今天是什么风把你吹来啦?”

明镜微微冷笑:“我只是顺路,听说我那不成器的弟弟在,过来看一眼,他是不是又给各位添麻烦了。”

虽说明镜已退居二线,但手握明氏百分之四十以上的股份,而且似乎也并没有把股份转给明楼的意思。也就是说,明楼在明镜这里,还只是个打工的。众人不敢得罪她,只夸明楼学识渊博一表人才云云。

明镜看了喏喏的明楼一眼,笑说:“他也就这幅皮囊过得去,眼睛却不大好使,一颗被蛀了心的苹果放在面前,也都吃进嘴去呢。”

这话却是在说汪曼春了。她脸色登时就不好看起来,正要回嘴,被汪芙蕖拉住手臂。明镜轻笑地看了她一眼,难得什么也没说。只是转头对明楼叮嘱:“你们这座谈,要到什么时候啊?”

不用明楼回答,旁边自有人出声了:“我们不过在说些闲话,明董事长和明总要是有事,就请便吧。”

明镜点点头。汪曼春却出声了:“师哥,你不能走!等会还有晚宴呢!明董不如一起?”

要让明镜和汪家人一起吃饭,只怕她会把桌子给掀了。明楼皱眉看了汪曼春一眼,上前去要分辩。不想明镜一挑眉,别有深意地说:“汪小姐,我劝你,过去的事,还是忘了的好。

“你不过是我们家明楼翻过的一本书罢了。也许某天他兴趣来了,还会再翻上一遍,可是有我明镜在一天,你这本书,永远,落不到他的床头上。“

明镜身处权势富贵之中多年,自然知道怎么一鞭子下去打碎骨头还不见血。汪曼春气出了眼泪,还要咬牙说:“你放心,明楼就算不能娶我,也不会娶你家那个野杂种的!”

这句话简直有祸水东引的奇效。明镜本就不满明楼一副对阿诚不上心的模样,这下简直像是要把明楼同汪曼春一同剐了完事。旁人都知道明镜爱惜明诚,心想这下可算捅了马蜂窝,于是一起上前打岔,明楼抓紧机会,连请带求地把明镜领出去了。

 

 

明镜脚步快,明楼落在后面瞪了吓得半死的一秘一眼:“你有没有脑子?阿诚没有教你怎么跟明董说话吗?”旋即匆匆跟上车去。

方才明镜直接一个电话到一秘手机上,问明楼在哪里。秘书不敢不接,更不敢不说真话,倒了个一干二净,就差亲自开车去接了。结果明镜过来就是一通邪火,明楼迁怒得也不算没有道理。一秘眼泪往肚子里咽,只能怪自己脑抽,不够机灵。

 

 

明楼把明镜扶到房里沙发上,又泡了茶,坐在她身旁。他心里盘算着要不要据实以告,明镜举起茶杯吹了吹热气,喝了一口,先说话了。

“你和阿诚的那些事,我都知道。”

明楼心里一凛。是说他和阿诚装不和的事?还是在一起的事?然而想到那晚阿诚冷冰冰的话,心底泛起一丝苦来。

“我做主,给阿诚安排了一个对象。对方姓方,也是体面的好孩子,又很喜欢阿诚,听说之前见了面,还跳过舞呢。

“是我没有管教好你,让你们胡来。你放不下汪曼春,却也没有耍弄阿诚的道理。她心眼实,我得为她打算。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如果你执意和汪曼春在一起,那就当我死了吧。阿诚那边,她最听你的话,你和她说说,去见那个男孩子一面,喜不喜欢再说。

“……你既然对阿诚没有那个意思,不如趁早说开的好。她每天看你和汪曼春成双入对,又会是什么感受?……”

明镜看他一言不发,也不逼他,把茶杯一放,叫他好好想想,就赶他走了。

 

 

明楼是哭笑不得。明镜这一盆脏水,真是泼得他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和阿诚的那些往来,被她看做一个将就一个求不得。和汪曼春的逢场作戏,倒成了我心匪石不可转也。偏偏她又深以为然,语气坚决,反倒让明楼怀疑起自己对阿诚的真心来。

而阿诚,谁知道她是怎么想自己的。一个恩重如山的大哥?一块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当然最大的可能是两者皆有。

明家的养育之恩她不得不报,却也厌烦了在明楼身边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她是不是想着对付完日本人和汪家,就算一干二净了,就可以摆脱自己这个道貌岸然的老男人了?

 

明楼干吞下两片阿司匹林,去摸水杯,一掀盖子,空的。他只能下楼去找水。阿香忙着做饭,他自己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矿泉水,灌了几口,感觉胃凉飕飕的。

明楼说今晚不吃饭了,回房躺下。想着明诚飞机应该落地了,就打了电话过去。

那边过了五分钟才接,不过接了又给挂了。明楼被刺激得差点要从床上蹦起来,就看见微信语音通话的申请亮了起来。

“大哥,怎么啦?”明诚的声音响起来,与往常一样温柔,带一点笑意。

明楼定了定神。“没有,就是想问问你下飞机了没有。”

那边见怪不怪。“哦,刚到酒店,冲了个澡。准备出去吃晚饭呢。你吃过了吗?”

“吃了。我自己在房间里。无聊得很。”

“珍惜这难得的空闲时光吧明总,你明天还一堆事呢。”那边好像开了免提,明诚的声音忽近忽远的,似乎是在房间里走动。

明楼仰躺着,一手垫在脑后,手机放在胸口。听明诚不明就里的在那头絮叨:“……老先生要送我一些百合球茎,叫我拿回家种。也不知道能不能种的活。你说法国和上海,那气候能一样吗。要是种死了我怎么交代。”

“怎么交代,老实交代嘛。你上次种死了他送的月季,他这次也没说不给你指点香水方子吧。”

明诚笑了一声。“那倒也是。……刚才一秘发我消息说,大姐在汪芙蕖那里给你脸色看了?”

明楼的神色黯淡下来。“还行,没动手。”他状似无意地提起:“大姐今天跟我说,给你相了个对象,叫你有空去见见。”

那边也是愣了一下,又笑了:“……好啊,不如大哥也一起去,帮我把把关?要合适,直接去民政局把证领了,我也好安心当少奶啊。”

明楼笑不出来。“你开玩笑吧。”

明诚无奈了。“不然呢?那就算我要嫁,人家也不一定乐意娶啊。……你没喝醉吧?头疼吃药了吗?”

“吃了。所以你去不去?”

明诚也不笑了。“大哥想我去,我就去。

“大哥想我去吗?我大概知道是谁。是不是姓方?人品不错的。”

明楼坐起来。“你想去就去。”手机捏得发烫,好像下一秒就要炸开。事实上明楼巴不得它炸开,免得听到接下来不想听到的回答。

“哎,忙得很。现在就算见了也没空交朋友的呀。等这阵过了再说吧。”明诚叹口气。也不知真心还是假意。

 

 

“……阿诚,我能问问你,把我当什么吗?”

“什么什么的?大哥,你怎么了?”

“……你回答我。”

“大哥,不管到哪里,你都是我大哥。我都听你的。”明诚声音很诚恳。

明楼笑笑:“谁会跟自己的大哥睡觉?”

明诚愣住了,静了十几秒,“是啊,谁会跟自己的妹妹睡觉呢。”

明楼像是被打了一耳光,差点没把手机砸了,过了半天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不管你信不信,我是认真的。”

“…………”

“我想在法国念博士,你说好不好?等上海事情都结束了。”

“阿诚……”

“大哥,我不会离开你的。你放心。”

明诚结束通话。点开今天刚收到的图片,汪曼春如花笑靥,简直幸福的十分愚蠢。

 

 

 

 

两人各退一步,以至于明诚回来的时候,家里的气氛也是分外和谐。百合花球茎千辛万苦漂洋过海来到明家,被明镜和明诚亲手种在前院,明台负责浇水。

明诚一回来就被南田和明氏拉得连轴转,抽空还要见见下线的梁仲春。南田最近看她的眼神愈加不对劲,简直要把明诚扒光了舔一遍。汪曼春恋爱脑的七荤八素,有事没事就到明氏来给明诚添添堵,明诚可怜她,能让就让。

明楼基本上心如死灰。权当没打过那个越洋电话。明镜私底下问他跟阿诚说了没有,他就含糊搪塞过去。

开春的晚上更冷。明楼到明诚的房间找她的时候,她正裹在浴衣里,靠着窗户抽烟。

明楼把手里文件细细夹进桌上的纸袋里,皱眉劝她:“以前不让我在你房里抽,你自己抽的挺高兴……”说了一半想起那时的情景,又是尴尬又是不安。 

明诚抽了最后一口,在玻璃烟灰缸里掐灭,又开了窗户透气。“就一根。心累。大哥最近火气挺大啊。”自顾自地坐进沙发里。

明楼过去拍拍她的手:“辛苦你了。”

明诚莞尔一笑。伸手去解他扣子。明楼一惊,往后退了一步。明诚不解地看他:“怎么?”

明楼不知哪里出了差错。“……我没有那个意思。”

“哦。”明诚不好意思地一笑,进浴室换了睡袍出来,关了窗户准备睡觉。也不管明楼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

“大哥回去睡吧?不早了。”

“阿诚……”

“你连一枝玫瑰花都没有送过我。除了睡觉,你和哥哥,有什么区别?”明诚像是烦了。

“我不懂爱和被爱是什么感受,但是起码不会是像我们这样的。汪曼春脸上的那种表情,我有过吗?之前我一直可怜汪曼春,觉得她爱的傻了。现在才明白可怜的是我自己,连爱是什么都不懂。

“我十八岁的时候会因为你的亲近而雀跃,后来只觉得是自然而然的。你说你是认真的,我吓了一跳,想想又觉得不对。”明诚又点起一只烟。

“那晚我没喝醉,我说了我喜欢你。”

“你跟鬼说的?还是做梦说的?”明诚笑了,吐了一个烟圈。“大哥,你信不信,你说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我都记得。”

电话时这时响起的。一先一后,不过几秒的时间差。二人各自接起,片刻后对视一眼。

明楼安抚住痛哭的汪曼春,挂了电话。明诚正在套毛衣。

“我回去换衣服。等会一起走。”明楼扭头要出门。

明诚叫住他:“不行。汪芙蕖这一出事动静太大,我要先去南田那里,还是得分开走。”

“酒驾?没疑点?”

“没有。这个时候谁敢动手,我都不敢。估计就是他自己运气到头了。”明诚冷静地说。

“行。路上小心。”

“你也注意安全。”

TBC

开心吗

开心要跟我说哦

吃什么糖,吃玻璃渣去

大家补药这么冷淡来聊个五毛钱的咯

评论(136)

热度(3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