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厂32557

wb桑游舜水32557,懂自懂

【蔺靖性转】疏枝横玉(中)

萧景琰性转!!性转!!性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梅长苏死亡,祁王存活并登基背景,毕竟要强行长公主

话说第一次认真写古风。。。有问题欢迎提出

OOC

疏枝横玉(上)走这里https://ddrrr.lofter.com/post/2582a2_bc213bf

疏枝横玉(中)

春天刚来的时候淑妃给皇帝添了一个皇子,取名叫庭衡。皇帝已近不惑,膝下只有庭衍一个孩子,难免空虚。因此小皇子降生,众人都很高兴。

淑妃产后失调,宫中又只有她一位妃子,皇帝便做主把小皇子先给静太妃抚养一段时日,等淑妃痊愈了,再送回去。一来静太妃医术高明,照顾小皇子自然得心应手,二来也是体谅她容易寂寞,小皇子算是替皇帝与长公主尽孝。连静太妃自己都说:“有了衡儿呀,真是觉得人都年轻了十岁。”

萧景琰也经常进宫请安,碰上了也爱抱一抱小侄子。小皇子更肖其母,长相文静,很是乖巧。她拿了一匹木雕的马边逗孩子边说:“等衡儿长大了,姑母带你去骑马,去拉弓,好不好啊?”婴儿不会说话,只知道用黑溜溜的眼珠子盯人。

皇帝伸手过来抚一抚小皇子的头,温言道:“景琰骑射好,以后衡儿就拜你为师。”

静太妃说你们兄妹一个两个都是急性子,孩子还在襁褓里便要他学这个学那个的。景琰出生的时候,我只求她少哭些,少哭些。

“我小时候很爱哭吗?”萧景琰好奇道。

“可不是,哭得我心烦意乱的,又不知道你为什么哭。”静太妃看她一眼。

皇帝微笑点头:“我作证。你小时候都不肯别人抱的,也就是太妃,母妃,几个亲近的乳母宫女,还有我,连父皇都不……”皇帝顿了顿,“旁人一抱你就哭,大了才好些。”

“那皇兄刚出生时是什么样子的?”萧景琰觉得丢脸,又去问母亲。

“景禹可懂事多了,逗他就笑,惹他也不恼。人说三岁看大,我看的确是有道理的。”静太妃看着皇帝笑说。

皇帝放下茶杯,又塞了块榛子酥到萧景琰手里,才开口道:“要说子女,景琰成亲也三年了,该抓紧了呀。”

萧景琰低头笑道:“人家在说皇兄,怎么又扯到我身上来了。”

皇帝张口正要说话,萧景琰怀里的小皇子闹腾起来,静太妃赶快抱过:“想是尿了,叫乳母给换换。”一旁早有宫女过来把孩子抱走。

这么一打岔,众人早忘了刚才在说什么了。庭衍听闻萧景琰进宫又来请她陪着练武,皇帝就同她一起走了。芷萝宫一下子安静下来。

静太妃默默拈起一颗莲子糖,愣了半晌。一旁小梨知道她从不吃这些糖酥,正奇怪,就听她吩咐:“……你让驸马抽空进宫一趟。”

小梨乖巧应了,转身出去。

 

 

 

 

 

蔺晨回来时,天已黑了。萧景琰散着头发,只着素衣,端坐在案前看兵书,那低眉敛容的神情,仿佛是在思虑什么国家大事。听见蔺晨进来,头也没抬,随口问:“怎么才回来呢。我让厨房准备了粉子蛋,饿的话就用一点。”

蔺晨歪在一旁:“母亲叫我进宫看药方,又去了城西的药园子。你要是在,我就跟你一起回来了。”

赤珠把粉子蛋端了上来。蔺晨吃的倒是高兴,惹得萧景琰都看了他一眼:“怕是不够吧,再叫人下碗面?”

蔺晨摆摆手:“我也不饿,晚上吃多了不消化,这些尽够了。”一仰脖喝完了最后一口汤水,拍拍手,就去洗漱了。

 

  第二天一早,萧景琰便起床练剑。她虽贵为金枝玉叶,可生活上还是一派武人习气。在公主府不过呆了一个多月,便有些闲不住了,又和言豫津等公子哥约了去打猎。只是她一出门骑马,让静太妃知道了,便要生气,说她年纪也大了,却一点不懂事。

    蔺晨用过早膳,萧景琰才从武场回来。细白的脸上两大团红晕,额发都湿了,却是神采奕奕的样子。蔺晨摆出一张嫌弃脸叫她快去换衣裳,不用问也知道,她尽了兴,又爱出汗,堂堂长公主,竟是比他这个江湖人还邋遢。

    萧景琰换了衣裳出来,就看蔺晨布阵似的摆好了药箱药瓶,当中一个雪白的脉枕显得分外绵软可爱。她叹了口气,走过去伸出一截嶙峋的腕子,自己放了上去。

    自己的身体,其实并不如表现出来的那么强壮,萧景琰是知道的。这十几年来只有累极到时候,她才能快速入睡。年轻的时候尚可撑一撑,如今已过三十,愈发地显出不足来,面上也是青白交错的多。与蔺晨成亲之后,才有所好转。

    梅长苏撮合她和蔺晨,未必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然而就算身体健壮又如何,总归是大了九岁,只怕是白白拖累蔺晨罢了。成亲的那一晚,她在红盖头底下,真觉得自己是鬼迷心窍了,这样的婚事都应承下来。

    但是这三载两载的,再叫她放手,也是不可能了。

 

    蔺晨诊了左手,又诊了右手,才点点头,说:“还行,没坏了为夫的招牌。”

    萧景琰赶快问他:“那可以不用喝你开的那些药汤了吧?”

    蔺晨看她一眼,慢悠悠地说:“不——行。”看萧景琰泄气了,又反问她:“我煮的药膳有那么难以下咽吗?”

    萧景琰心里掂量了一下说:“我不喜欢那些药味。”你的手艺自然比不上母亲了。

    蔺晨把手里的小脉枕一扔:“你心里想的都写在脸上了!你就是嫌我做的难吃!”

    她都准备昧着良心发誓了,谁知蔺晨眼睛一翻:“景琰要赔礼道歉吗?”

    萧景琰被他盯着,愣愣地点了点头。

   “那你亲亲我。”他一脸恬不知耻地把脸颊过来。当着下人们的面,萧景琰又臊又急,声如蚊蚋:“回房再说。”

     “好嘞!”蔺晨兴冲冲地一把横抱起人,就往房里跑。

  

   一晃数月。又是夏天了。萧景琰向来苦夏,天一热身上就十分的不得劲儿,连门也不大出,最多往芷萝宫去坐坐。静太妃有一手煮甜羹的绝活,萧景琰去了她那儿,还能多吃两口饭。

    昨日蔺晨去金陵城外青云峰采药,需得两三日方回,萧景琰干脆留在芷萝宫小住。夜里庭衡哭闹,萧景琰躺在睡了十几年的床上,听着小儿啼哭,想了许多,不知何时才朦胧睡去。第二天晨起梳妆,站立时竟有些眼前发黑,差点就要跪下去。彼时身旁只有赤珠,吓的叫不出声来,扶着她躺了一盏茶才好过来。萧景琰闭着眼,心底都凉透了,后颈顺着脊柱下去一片发麻。后来她自己起身,赤珠过来喂了她几口热茶,才渐渐有力气说话。赤珠说要去请太医,萧景琰只说是昨晚没睡好,让她把嘴闭紧。

    “公主凤体违和,既然不愿意看太医,那便让太妃娘娘或者驸马看看吧?”赤珠着急劝她。

     萧景琰目光一凛:“赤珠,本宫才是你的主子,你可不要错了主意。”

    她甚少用这种口气说话,赤珠也从不敢违拗她,又觉得她精神还好,不像有什么大问题,大概就是怕太妃与驸马担心,才低头说:“赤珠明白了。”

    

 

   “景琰?景琰?这孩子……”

   “母亲叫我?”萧景琰从沉思中抬头,静妃正指着她怀里庭衡的嘴,不知何时竟吮着自己的一根指头。庭衡长了牙,咬着有些痛,但也不觉得如何。

    “衡儿是饿了吗?”萧景琰抽出手指,笑着轻轻拍了拍小侄子。小婴儿没了咬的东西,有些不高兴,嘴一扁就要哭,被萧景琰眼疾手快用一颗糖酥哄住了。静太妃看着她,只是笑着。

    小梨突然来报,淑妃娘娘在殿外求见,说是想看看儿子。静太妃仍是温温和和的:“听闻前些日子淑妃身体不适,这会子见了二皇子,心神激动起来怕是于身体无益,还是等淑妃养好了身子,母子再相见也不迟。这几日暑气重,淑妃好好养病,无事就不要出永乐宫了。”小梨听了便去传话。

    萧景琰不懂宫中的弯弯绕绕,但母亲语气中透着不快她还是听得出来的。“淑妃可是做了什么错事?”

    静太妃笑着摇头:“她什么错事也没做,相反,她做的太好了。后宫如今唯她一人,份位又高,出身又好,也颇读史书,难免心大了些。”

    看来是为了庭衍了。萧景琰点点头:“庭衡由母亲养着,必定能忠孝廉信,做个好王爷。”她轻轻抚着婴儿稚嫩的脸颊,口风一转:“只是想来我是无福能有自己的骨肉了。”

    静太妃眉心一跳,那点不安都牢牢掩在她云淡风轻的微钩唇角下:“傻孩子,说什么胡话呢。这事看的是天意,急不得的。”

    萧景琰看着她:“母亲没有骗我?”似乎要盯出点什么来。

   静太妃第一次被自己的女儿用这样的目光凝视,险些失了分寸:“母亲怎么会骗你呢?你和蔺晨成亲也不算久,你又成天东奔西跑的,一刻不得闲。说来我见不到小外孙,都得怪你。”

    萧景琰低头抿抿嘴,又害羞起来。

    静太妃看她神情,心下稍安,又端过一碟荷花酥叫她品尝。

 

 

 

    又过了几日,金陵忽的下了一场大雨。盛夏时节,居然硬是清爽了好几分。萧景琰这几日闷闷的,蔺晨怕她憋坏了,趁着天气好,便请她出门听曲儿。

    螺市街妙音坊还在,里头的人却大不一样了。虽还是江左盟的人管着,萧景琰横竖都不认识。如今的头牌歌姬是一位姓佘的妙龄女子,人称“佘娘子”。萧景琰一听就笑:“这名号倒是巧。”待她和蔺晨坐定,见那佘娘子款款而来,倒是十分端庄温柔的一位美人,歌喉也好,见蔺晨陶醉的样子就知道。唱了几曲,萧景琰也捧场,只是坐久了又有些胸闷,便说要更衣走下小阁楼来。正听得两个丫鬟在外头说闲话。

   “……我们佘姑娘也是苦命,书香世家出身、顶顶贵重的小姐,沦落到了这个地方来,供人取乐。”

   “我倒觉得,凭姑娘的才貌,说不定就能找到个真心待她的好郎君,赎了她去做正房,再替老爷洗了冤屈,皆大欢喜呢。”

    另一个笑她:“我看你是画本看多了做梦呢!这青天白日的,哪里去寻一个好郎君来!”

    两个小丫鬟你推我打地笑着走远了。萧景琰摇摇头笑笑,背手站了一会,觉得胸口不再翻胀了,才转身上楼。

    佘娘子仍在唱着,婉约如莺啼的一幅好嗓子,面上却丝毫不见卖艺侍人的局促与羞耻,萧景琰对她多了几分佩服。侧眼看蔺晨还是随性歪着,听得兴起,青丝淋漓,碧玉盏中梨花白,面容俊秀又执拗。

    萧景琰脑海中一闪。

    好郎君。

 

TBC

 先这样吧。。。  

对不起大家了写不完。。。。周末事情太多。。。。

大家和我聊天好吗!

评论(76)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