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厂32557

wb桑游舜水32557,懂自懂

【明诚性转】如意娘11

只是想写写二圣,二圣

如意娘【明诚性转】

 性转性转性转!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我也不造会写成什么样子【摊手】

大家请不要认真看谢谢

前文指路tag 如意娘 

 或走链接

 壹

 

 贰 

 

 叄

 

 肆

 

 伍

 

 陆

 

柒 

 

8(大写八加粗怎么就成敏感词了?)

 



拾壹

 

 

四月里已有了些暑气,明诚匆匆从立政殿赶到甘露殿,额角沁出了一层薄汗。甘露殿大门紧闭,想是还在议事,明诚定了定神,问徐安道:“方才你过来时,殿中有哪几位大人在?”

徐安道:“并无几人,只王御史、长孙太尉和荆州王,荆州王殿下似乎不是为政事而来,倒是说了许多先帝在时的事……”

明诚脸上生出些怒意,徐安忙低下头去不敢再说。她掏出帕子按了按额角,撤下来攥在手中,徐安展手接过帕子,给了立政殿的小宫人。

明诚道:“你进去通传,说孤来了,有要事要面圣。”

徐安应喏。明诚又道:“看紧了这甘露殿的人!谁但凡多嘴一句,即刻拖出去乱棍打死。自孤进去始,宫人无事在殿里殿外乱闯乱撞的,以谋逆罪处!”

徐安行了礼,自去甘露殿中通报。白鹤怀里的明琢从未见她如此疾言厉色,哭闹起来,她一时就哄不住,对明诚说:“殿下,二殿下身子还未大好,这里日头又毒,不如先送他回宫去吧?”

明诚不置可否,只接了明琢到怀中,哄了他几句。她低头对锦瑟牵着的明琋说:“琋儿在这儿等着,累不累?”

明琋年纪虽小,却十分稳重,锦衣华冠,敛眉肃容:“母后,儿臣不累。”

明诚爱怜地摸了摸他的脸颊:“琋儿是母亲的好儿子。”

 

 

当时明楼不过偶动御驾亲征之意,觉得此次出征高丽甚有把握,又能全先皇之憾,因此向王天风也提了一提。

王天风只言不妥,说朝中并非无大将,陛下尽可安心。明楼便在案后沉默起来。还是曾晋趁明楼与荆州王,悄悄让徐安溜出去请了明诚。

 

不过一炷香的功夫,曾晋便来通传:“皇后殿下求见。”

明楼有些诧异:“这时候皇后怎么过来了?先请皇后去偏殿。”

“殿下说有本要奏。”

明楼看了一眼曾晋与徐安,无奈道:“那便让皇后进来吧。”

 

 

甘露殿两侧垂满金丝竹帘,明诚带着孩子们进来,只有一袭翟青的身影。王天风与明元景仍旧坐在殿下,目不侧视。一时只闻得帝后二人轻声说话。

“臣妾听闻竟有人撺掇圣上御驾亲征,敢问何不扑杀此人!”

“皇后担心了,朕不过有意,还未下决断。”

“陛下千金之躯,于皇城执掌天下事,怎可事皆躬亲?何况战场上刀剑无眼,即便尽数羽林军保护,也难保不会有一二有心人……”说到此时,明诚转头看了帘外一眼。

“臣妾以皇后金宝金册上奏,请陛下收回御驾亲征之意!”

明楼捻着手上的扳指,仍踌躇不言。明诚直身跪着,一言不发。明琋在一侧,小小的身体也勉力维持着。明琢却实在年幼,咳疾还未痊愈,此时不舒坦了一路,婴孩脾气上来,便哇哇大哭。明诚连眼也不抬,只任他哭。

明楼十分不忍,起身下去,把明琢抱了起来哄着:“二郎乖,阿爹在呢,不哭不哭了。”

明琢哭的小脸通红,腮帮子上挂的一串串泪珠子。他还小,不懂的怎么原本好好的,就被阿娘带出来晒了一路太阳,又被领到阿爹面前跪着,连阿娘也不哄他了。

明楼哄着明琢,心里也明白过来明诚的意思。两个皇子都尚未成人,朝中也没有信得过的辅政大臣,他这一御驾亲征,若是托付了长孙,那这十年的抗衡便付之东流,若是托付旁人,只怕不是信不过,就是挑不了这份大梁,这还都是他还平安的情况下;若出了万一中的万一,明诚孤儿寡母,只怕顷刻就成了旁人俎上鱼肉,明琋明琢也难保平安。

父皇病重时,曾提起御驾亲征铩羽而归,是心头大憾。他记到了现在,又被人提起,难免起了孺慕之思。

王天风一直不作一言,此时却突然起身道:“陛下,殿下,臣愿往高丽,为陛下效犬马之劳!”

明诚道:“王御史也是军营出身,战功显赫,有他为陛下行令,陛下只需安坐殿中,待王御史凯旋而归便是。”

言尽于此,明楼点头。拟了旨意,封王天风为阵前监军,择日出发。王天风谢恩领旨。

荆州王跪在下首,一言不发。

 

 

 

半个月后明诚被诊出有了身孕。明楼来看她,亲自给她喂了碗虫草乌鸡汤。

明诚不正眼看他,只装作生气。

明楼告饶道:“皇后殿下,可别生气了。你现在生气,肚子里的小公主可就长的不水灵了。”

明诚拿着手里的翡翠柄羽扇不轻不重地打了他一下:“什么水灵不水灵的,又不是地里的萝卜!”

明楼笑道:“阿诚如今长进了,竟也知道萝卜是在地里的了。”又赔笑道:“是我不好,没想着你们娘们儿,殿下你教训我,就别生气了。”

明诚直起身来说:“您但凡有什么决定,也先跟我说说,什么话从您嘴里出去,就是圣旨。我那时候知道你要御驾亲征,吓的心没从喉咙里跳出来。”啐了一口:“好个明元景,要在我面前,乱棍打死了他。”

明楼放下碗,搂过她道:“也是该敲打敲打了,君臣纲常可坏不得。”

明诚抚着扇上的白孔雀羽,忽而笑道:“偏偏我是个小肚鸡肠睚眦必报的,不像大家闺秀们有度量。碰巧我这里有一桩线要牵,荆州王的嫡女嫣娘,和长孙大人的侄孙,年龄相仿,才貌必定也般配。不如臣妾撮合了他们吧?”

“荆州王妃可只有这一个女儿。要嫁到京城来,只怕不容易常见面了。”

“想荆州王也不懂得为人父母的苦心,他又怎么会心疼嫣娘?若是他不肯,那也罢了,总之明元景与明嫣,得有一个人永远留在京城。”

“荆州王可是有儿子的,一个嫡女算什么。”明楼笑说。

“嫡女没有世子位,可王妃就这唯一的女儿,要是嫁在京城,王妃再软弱的人,也必定要闹上几闹,虽不伤筋动骨,也好叫他不得安生。”

“是是是,这妻房耍小性儿的苦楚,想是没人比我更懂的了。”

明诚捒了他一把:“你又来惹我!”

两人正耳鬓厮磨间,朱徽茵挪了步子来报:“殿下……”

明楼抬头道:“有什么事就说吧。”

“临江王府传来喜讯,于妃已经有了两个月身孕了。长公主殿下欢喜得不得了,即刻要于妃进宫来同住呢。”

明楼同明诚对视一眼。

还是明诚道:“开了库房去挑几样好的给于氏,让她放宽心,平安给陛下添个小侄子。白鹤你去让太医跟长公主说,于氏现在月份小,可禁不起劳累,不如等胎像稳了再挪进宫来。孕中最忌讳大起大落的,都平常心才好呢。”

明楼点点头。又笑道:“这下是双喜临门了。你孕中还要操劳,都怪我。”

明诚抚着肚子:“大哥说的什么话。于公您是万民之仪仗,是天子,于私您是我的丈夫,是我与孩子们的天,您要时刻为我们挡风遮雨,您才辛苦。若您要感谢我,不如替小公主起个天上有地下无的好名字,那我才开心呢。”

明楼哭笑不得:“这还没出生就拿她当心肝儿肉似的,要出生了,还不得翻天呢。”

“横竖是女孩儿,再怎么宠,也有限。”明诚不以为意。

明楼无奈点头:“都依你。”

 

 

未完


长孙是在明诚来的路上就溜了,虽然他不会赞同明楼出征但是他比较喜欢等明楼上朝提出来的时候给明楼打脸【】

评论(30)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