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厂32557

wb桑游舜水32557,懂自懂

【谭赵性转】摩擦06

赵启平性转性转性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ooc,不管

时隔太久了也。。。欢迎先看前文。。。戳tag 谭赵摩擦

或走

前情提示

01

02

03

04

05

以下正文

06

 

 

这个周日赵启平没排班,谭宗明本想和她一起去新购置的游艇上转一圈,赵启平只说自己有事,没搭理他。

谭宗明笑说:“神神秘秘的,不会是去见老情人了吧?”

赵启平白他一眼:“脑子里成天不知道想些什么。我是要去看看我妈。”

谭宗明一下有些为难。赵启平一开始不和他说是去探望母亲,想必就是不愿意他问起家里长辈的事情来。可谭宗明却还真有点想认识一下赵启平的家人,虽说并没有谈婚论嫁的意思,但多了解了解总是好的。

只是他就算问了,赵启平也有一百种办法给他忽悠过去。这个认知让他觉得有点受伤,而且真问出来,只怕又会吓到小赵——这丫头别看现在千依百顺的,实则肯定在冷眼看着他这金融大鳄又有什么坏习气。蜜月就让人抓住把柄,这恋爱也不要谈了。

所以谭总脑子转了转,只说:“这样啊。那我现在先跟小赵医生预约了,下次的休假,可得百分百地留给你男朋友。”

小赵医生心不在焉地揉揉他的脸,翻个身睡了。

 

 

 

赵启平母亲和她父亲友好分居多年,只是一直拖着不办离婚手续。赵母搞的新型纳米材料研究,常年国内外跑,她和赵启平定了规矩,无论母女俩在哪,一个月至少得见一次面,喝喝茶。

赵母不离婚不为别的,一是她虽然是个科学家,但老觉得离婚不是件体面的事,二来有枚婚戒在手指头上,省了不少纠缠,横竖她以后想着和研究所的小姐妹一起住养老院,做老姐妹。赵启平的父亲也是个高知,老好人一个,在家里,母女俩哪一个他都管不了,赵启平回去看他,也总是笑眯眯的炖汤杀鱼,别的一概不问。

 

赵启平约了她母亲吃早午餐。她的车报废了,还是谭宗明给她送到了酒店门口。进去时她母亲已经坐在那儿,面前一杯清咖,正看着窗户出神。

“妈。看什么呢。今天你我请客。”

赵母对她点点头,示意服务生拿过菜单来。“就你那点薪水,够干什么的。也就平时吃吃喝喝,玩玩闹闹的开销。”

赵启平点了美式和松饼,把菜单还给服务生。赵母端起咖啡杯,抬眼说:“交男朋友了?”

赵启平诧异道:“您怎么知道的?”

赵母微微一笑:“今天是周末,你看起来虽然累,但是却满面春光,衣服是新的吧,应该不是你的品位,但是这种价格你也不好浪费,只能拣今天这种半正式的场合穿出来了。”

“妈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有当福尔摩斯的潜质呢?”赵启平老实承认。

赵母得意一笑。

 

“这次回来什么时候走?”

赵母指指一旁的行李箱:“下午的飞机。”

赵启平苦笑道:“你还真是一点多余的时间都不留给我。”

赵母毫不留情地揭穿她:“我和你爸不在你身边天天催着你,只怕你才过的开心呢。你都快三十了,古人说三十而立,我且不说要求你在事业上有什么成就,就这个人生活,想来你也没有什么建树。这些都是其次,我只有一个心愿,就是你过的开心快乐就足够了。而你从小独立,如果我和其他的母亲一样天天缠着你,你想想,是你先吃不消,还是我先吃不消?”

赵启平一想到身后有个大妈催着自己买房结婚生娃,就不寒而栗。

“多谢您不杀之恩!您最近身体还好吧?”

赵母点点头,说:“放心,我身体比你好。我只跟你说一句,身体是自己的,别给搞坏了。父精母血,你吃了我和你爸多少东西才长得这么大,别随随便便为个不相干的人弄伤了自己。”

赵启平笑说:“不会的,您女儿多精啊。这种事情不存在的。”

赵母看她吊儿郎当的样子,摇摇头,说:“我只提醒你这一次,你自己看着办。”

忽而赵母说:“其实我一开始没看出来什么。”

赵启平皱眉:“那您不是说了那么一大通的……”

“我只是看见有个男人开豪车送你过来,你还亲了他而已,其他都是我瞎编的。哦对了,那人看起来挺健康,就是年龄应该比你大不少?你最近不缺钱花吧?”

“哎哟妈!你想到哪里去了!我们是正!常!恋!爱!”       

“有结婚倾向吗?”

赵启平摇头:“我自然是还没有。”

赵母看她一眼:“结婚不是什么坏事。不要把结婚妖魔化了,而且现在法律也不是不允许离婚。”

“妈,您别咸吃萝卜淡操心了。八字还没一撇呢。再说这说不定还只是个露水姻缘,能走多远,我心里还没底。”

赵母笑笑:“没底就没底吧,先处着做个伴也好。”

 

 

 

送走赵母,赵启平就联系了保险公司自己的小破车什么时候能修好,那边回答至少要两个礼拜。赵启平无奈,也没叫谭宗明来接,自己打车回了家。

谁知家里便有一个“惊喜”等着她。谭宗明准备了一辆新车,说是先借她开,但赵启平知道这不过是又一份礼物而已。只是她瞬间想到知乎上的“一辆mini Cooper=当二奶”的等式,就瞬间不得劲起来。

她也想像她母亲一样蔑视论理规矩蔑视人情世俗,但是她仍旧只是大上海这个繁华都市里苦苦挣扎的一枚装逼女青年,实在有心无力。交个谭宗明这样的男朋友,都不敢说出去,怕被人骂是贪慕虚荣,真爱都没人信。对着谭宗明,就是“他到底看上我那点,是不是等三个月腻了就会甩掉我,那我要不要先下手为强”之类小人戚戚的想法。然后又想着“如果分手费给过来是要还是不要,甩他脸上怎么样”,总之就是戏特别足,脑洞特别多,把谭宗明想的特坏,把自己想得特凄惨。

那把车钥匙就这么晃晃悠悠地吊在她已经紧绷的神经线上。她一边反省自己,一边拒绝的谭宗明的馈赠。

“以后不要随便送我东西,我怕我还不起。”晚上她躺在谭宗明怀里说。

这话说的奇怪,至少谭宗明以前没听过。“怎么,那车你不喜欢?”

“不喜欢。”

“那你喜欢什么样儿的,我借给你。”我买来借给你。

赵启平爬起来用枕头打他:“你烦不烦!就有几个臭钱!我!可是新时代的女性!不会轻易收别人的东西,无功不受禄懂吗!”

谭宗明笑着搂过她:“好好好,新时代的女性。我明白啦。咱们是礼尚往来嘛。那么赵小姐,你男朋友下个月的生日聚会,拜托你一定要到场好吗。”

赵启平哑巴了。赵启平躺下装死。

谭宗明贴着她躺下:“哎,好不公平。我做牛做马的,就这一个要求你都不答应吗。还‘新时代的女性’,‘无功不受禄’,怎么能出尔反尔呢?”

赵启平十分后悔,只能敷衍道:“行,好!既然是谭总的命令,就算是上刀山下油锅我也去!行了吧?哎睡了睡了,烦人。”

谭宗明觉得不亏,遂关灯睡觉。

 

TBC

阿西我的破鼠标

欢迎评论
因为金砖本来周末打算回父母家的,结果叫不到车很衰了,我选择码字。。。

评论(42)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